备战目标不动摇 田协第9届代表大会5次会议落幕

水冰12-03 13: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12月2日,2020中国田径协会第九届代表大会五次会议在厦门圆满落幕。为期两天的代表大会听取和审议了中国田径协会2020年工作报告、2020年财务报告,介绍了“十四五”田径项目发展规划编制情况,部分专项委员会和地方协会也就2020年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与会人员进行分组讨论

上午,与会人员紧紧围绕《“十四五”田径项目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田径项目贯彻落实体教融合工作、中国田径协会2021年工作及改革发展以及地方田径协会改革和发展等话题进行了分组讨论,代表们从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青少年培养等多个方面对相关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对继续改进和完善协会工作,推进田径事业改革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于洪臣主持会议

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于洪臣表示,在上午进行的分组讨论中,与会代表积极参加讨论,深入思考问题,广泛建言献策,忠实履行职责,为协会进一步打好十四五新开局增添了信心和动力。于洪臣表示,田径协会将认真研究和吸纳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完善十四五规划内容,让田径事业改革发展的顶层设计更加科学和有可操作性。

▲与会代表对大会报告文件进行审议

本次代表大会汇集了国家体育总局有关司局、各省市体育局、省级田径中心和田径协会、相关体育院校、企业、媒体以及中国田径协会执委会等80余家单位,共170人参加。根据中国田径协会章程,经过大会举手表决,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田径协会2020年工作报告、2020年财务报告以及成立北京中田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的决议。

▲中国田径协会主席段世杰作重要讲话

中国田径协会主席段世杰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对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段世杰表示,中国田径协会第九届五次会议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切实达到了沟通信息,汇集智慧,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方向,鼓舞斗志的目的。段世杰指出,本次会议重点聚焦在“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协会改革发展,东京奥运会备战参赛等重点方向,对明年乃至未来田径项目长远发展都将产生重要的影响。

段世杰针对做好“十四五”规划、打好东京奥运会、推动协会改革、抓好2021年全运会和反兴奋剂工作四个方面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段世杰指出,在规划方面,中国田径协会要统一思想,加强建设,全力以赴做好十四五规划工作;在备战方面,要全力以赴、厉兵秣马,利用东京奥运会的时机和平台,努力为国争光;在协会改革方面,要团结一致、提升办会水平,通过协会改革带动田径项目发展;在全运会和反兴奋剂方面,要处理好奥运会和全运会的关系,坚持抓好反兴奋剂工作。

▲全体人员合唱《歌唱祖国》

为期两天的会议虽然结束,但中国田径步入新时代的新征程才刚刚开始。2020年协会在疫情状态下,实现了防疫情、保备战、稳运行、谋创新、求突破、促发展。2021年面对新形势,全国田径人将团结一致、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总结十三五发展的基础上,规划好十四五的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改革创新、开放合作,不断推动田径事业全面、高质量发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