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克变小托马斯?绿军安吉不讲感情只讲生意

罗珂12-03 16: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罗珂

“凯尔特人后卫坎巴·沃克接受了左膝干细胞注射手术,康复周期预计为12个星期,他将在明年1月重新评估伤情,再判断回归球场的更具体时间。”

不知道有多少NBA球队的管理层看到这条新闻,长出了一口气——如果当时和绿衫军做成交易,换到这个全明星后卫,然后却发现赛季初期用不上他,那岂不是亏了?再联想到当年小托马斯被凯尔特人交易到骑士后,因臀伤再没有恢复到巅峰状态,人们不仅怀疑,凯尔特人篮球运营总裁安吉·安吉是不是又故技重施,隐瞒了球星身体状况不佳的消息,然后四处兜售求脱手?

和短短两年时间从全明星到无球可打的小托马斯不同,沃克的伤情并没有那么严重,而且他已经拿到了上亿美元的大合同,不像小托马斯职业生涯迄今合计只赚了3000多万。不过在顺利复出并打出高水平前,凯尔特人想以沃克当筹码做交易恐怕是难了。而任何球队的总裁总经理和安吉谈生意时,都会更加小心。

作为最忠实最著名的凯尔特人球迷之一,篮球评论员比尔·西蒙斯日前在播客节目中也提到了这点:“凯尔特人在这个休赛期四处兜售沃克,以及托马斯为他们拼到重伤却被交易,然后再也没能回到从前,有人告诉我,安吉将托马斯放到欧文的交易里这件事,在联盟中反响很差。”如今沃克动手术的消息爆出后,安吉的“名声”恐怕更差了。

戈登·海沃德先签后换加盟黄蜂后,凯尔特人在近两个休赛期已经失去了三个全明星:欧文、霍福德和海沃德,而且都是加盟实力并不比凯尔特人强的球队。虽然黄蜂4年1.2亿的报价不够理性,凯尔特人不跟进也是明智之举,但只换回未来选秀权和交易特例,没有补进有实力的球员,凯尔特人的争冠前景愈发不乐观了。

这支传统豪门球队,对大牌球星的吸引力似乎越来越少了。后三巨头时代的凯尔特人,2016年签下自由球员霍福德,是他们重建的关键一步,小托马斯的爆发让他们重返分区决赛。但将拼到重伤的小托马斯送到骑士换来欧文的举动,让凯尔特人和安吉坏了口碑,“不讲感情只讲生意”成了他们身上的标签。接下来,他们仿佛被诅咒了一样:2017年休赛期和凯尔特人签下顶薪的海沃德,2017-18赛季揭幕战只打了5分钟就受了重伤,赛季彻底报销;同一个赛季,欧文也在常规赛后半段因膝伤报销。虽然凯尔特人仍然打进了分区决赛,但这支球队的更衣室自此不再太平。2019年夏天,曾经承诺与凯尔特人续约的欧文,恢复自由身后却毅然转投篮网;霍福德跳出最后一年合同,和76人签下4年1.09亿的合同,和海沃德走人的方式颇为相似。

当然,如果欧文和霍福德不走,凯尔特人也不会签全明星控卫沃克——从这个角度看,黄蜂连续两年和凯尔特人做先签后换交易,避免对方竹篮打水一场空,俨然成了“送财童子”——但球队实力下降是不争事实。单单靠选中的塔图姆、杰伦·布朗和斯马特,并不能和那些顶尖强队抗衡。

此前有消息成,步行者希望得到海沃德,并愿意提供去年入选美国队的中锋迈尔斯·特纳,但凯尔特人似乎看不上特纳,最终交易未能达成。安吉钟意的是卡瓦伊·莱昂纳德、安东尼·戴维斯那样的超级球星,但一方面不想豪赌出大筹码,另一方面球星似乎也对来波士顿没什么兴趣。浓眉哥的父亲就公开表示,没人希望步小托马斯后尘。如今,浓眉哥不仅加盟湖人,还助紫金军团赢得了总冠军,队史夺冠总数也追平了凯尔特人,安吉的心情肯定糟透了。

距离凯尔特人上次夺冠,已经过去了整整12年;上一次打总决赛,也已经是10年前的事情。安吉本想比湖人更早完成重建并夺冠,但事与愿违:凯尔特人过去四个赛季三次打进分区决赛,但近两年失去了三个全明星球员,只补了沃克这一个全明星,虽然手握NBA史上金额最大的交易特例,但能不能空手套白狼换到强援尚未可知。

另外,凯尔特人此前储备的众多选秀权资源,如今也基本消耗殆尽。国王和灰熊的选秀权,并没有兑现出太大价值,成了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在和布朗、塔图姆完成续约后,凯尔特人的薪金空间也无法再追逐另一位全明星球员。比起雄鹿、热火甚至76人,绿衫军的实力并不占优,冲出东部的希望仍然不大。

失去海沃德后,斯马特似乎成了凯尔特人谈交易的下一个重磅筹码。刚刚26岁、合同还剩2年2780万、已经连续两个赛季入选最佳防守阵容第一队的斯马特,当然不缺乏追求者,但安吉能够用他换到一个全明星球员吗?作为如今队中效力时间最久的球员,如果斯马特再被送走,其他球员是否更没有安全感?布朗和塔图姆在现有合同到期后,如果没能夺得总冠军,还会愿意继续留在波士顿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