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里弗斯:尼克斯就像当初的快艇 终究会吸引球星

韋人匕12-03 20: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在这个休赛期,小里弗斯拒绝了三四支球队的追求,包括效力了两个赛季的火箭。这个决定很大程度处于财务考虑,在过去的两个赛季中,小里弗斯是哈登和保罗或韦少的替补,而且一直拿着底薪合同——第一年116万、第二年217万、明年236万——显然他想追求一份价值更大的合同。

最终,小里弗斯以一份3年1000万美元的合同加盟了老爹曾经效力的尼克斯,初来乍到的他就燃起了沉甸甸的责任感。

客观来说,尼克斯目前的阵容并不具备竞争力,但小里弗斯认为纽约有望成为球星加盟的目的地,就像前几个赛季老爹执教的快艇一样。

“看着这支球队,我想起了我的老爸。几年前,快艇就是恨不得交易所有球员,他们交易了我、克里斯(保罗)、布雷克(格里芬)、J.J.(雷迪克)和贾马尔(克劳福德),他们打造了一支重建的球队。”小里弗斯说道,“但是他们的表现非常出色,他们进入了季后赛,并且在第一轮与勇士打得有来有回,这让他们成为一支有吸引力的球队,超级巨星想去那里,因为他们知道那里的角色球员值得信赖。所以,我们必须更具有吸引力。”

在2021年的休赛期,尼克斯将拥有大量的薪资空间,完全可以追逐像莱昂纳德和阿德托昆博这样的顶级球星。但是,自从1999年打进总决赛之后,尼克斯在过去着20年的时间里,在NBA常规赛中胜率为41%,排名联盟倒数第一。另外,他们先后更换了14位主教练,也是NBA这20年里最多的。而在这样动荡的局面下,他们仅仅打进过6次季后赛,同样在30支球队中垫底。尼克斯已经连续七年没有进入季后赛,新赛季与季后赛大门的距离也颇为遥远。

不过,小里弗斯为尼克斯设定了更高的目标:进入东部前八。

“我已经将目标锁定在第八名的位置,谁是那个席位的有力争夺者,我们需要击败哪些球队才能占据那个席位。”小里弗斯说道,“我们不想只是打比赛然后输球,这就是我要做的。锡伯杜来了也不是为了输球,他是一名优秀的教练,他想赢球。”

目前还不确定小里弗斯将在尼克斯扮演什么角色,锡伯杜手下有多达五名控球后卫,该位置的竞争非常激烈。显然,小里弗斯是其中季后赛中经验最丰富的球员,28岁的他也是阵容中年纪第三高的球员。

在火箭效力的两个赛季,小里弗斯场均出场25.6分钟,能够贡献8.7分2.3助攻,三分球命中率34.0%,同时在防守端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哈登曾表示,小里弗斯有点儿像进攻能力更强、身材更高大的贝弗利。

在杜兰特和詹姆斯几名超级明星拒绝了尼克斯之后,小里弗斯希望证明这里有一个非常好的起点。

“我们身处一个随波逐流的时代,大家都想去那些已经在上升的地方,去那些表现已经很好的球队。”小里弗斯说道,“人们对于去某个地方创造伟大失去了兴趣,我不明白为什么有人不想去纽约这样的城市打球,我不明白也理解不了,那里的机会是显而易见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