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塞高于市场价签下格兰特 总经理视他为建队基石

韋人匕12-03 21: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上赛季季后赛期间,杰拉米·格兰特的表现非常出色,他充分展现了自己在防守端的全面性,成为掘金轮换阵容中不可替代的一员。

到了休赛期,格兰特决定不执行下赛季930万美元的球员选项,掘金正准备打开钱包给这位全能侧翼送上一份更大的合同,没想到活塞半路杀出来搞砸了丹佛的计划。

活塞总经理特洛伊·韦弗以前是雷霆的副总经理,2017-19赛季在雷霆工作时就认识了格兰特,见识了格兰特的防守全能型和三分稳定性。韦弗表示,26岁的格兰特一直是活塞在自由市场上的头号选择,球队之所以愿意为他提供一份3年6000万美元的合同,不仅仅因为他已经取得的成绩,更重要的是他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杰拉米是引援榜单上的第一名。”韦弗说道,“他的全面性,他不断进步的进攻能力,但更重要的是他每天带给活塞的能量,他是一个努力工作的人,他是一名职业球员,他是一个伟大的队友,这一切都是我们欣赏的。”

在掘金,格兰特是场上的第四选择,而活塞向他保证了更重要的角色,并且有机会成为第一选择。格兰特就是韦弗最想得到、最想培养的球员,他的身高和运动能力实在是太让人眼馋。为了得到格兰特,活塞甚至开出了高于市场价的薪资。

格兰特说,离开掘金这样一支争冠球队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但能够得到这样一个宝贵的机会更加难得。

“这很艰难,我当时身处的环境很好,我喜欢身边的队友,我喜欢整支球队,很多事情让我在决定之间犹豫不决。”格兰特说道,“但是最终,我为自己和职业生涯做出了最好的决定。对我来说,一名球员的成长非常重要,这是一个挑战,这个挑战吸引了我。我做出了决定,我对此非常满意。”

上赛季复赛期间,格兰特一直在防守全联盟最好的锋线球员,比如莱昂纳德和东契奇,也与像多诺万·米切尔这样的明星后卫对位。同时,他的三分命中率已经连续三年达到39%,这种攻防效率让他不同于其他侧翼球员。

更何况,如果我们仔细分析一下,格兰特的合同并不溢价。在这个休赛期,马库斯·莫里斯与快艇签下了一份4年6400万美元的合同,加里纳利与老鹰签署的合同是3年6150万美元。

活塞对于格兰特有着更高的期待。自从2014年以二轮秀的身份进入联盟以来,格兰特一直在大踏步地前进,他自己也乐于接受这种挑战,他说自己已经准备好成为一名更出色的进攻球员。

在韦弗看来,格兰特远没有达到自己最好的表现,他认为格兰特可以帮助活塞重拾夺冠时期的强硬作风。

“杰拉米确实非常努力训练,他成为了一名出色的三分射手。”韦弗说道,“他还有更多的提升空间,他之所以来到这里,因为这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我要让他成为他能成为的最好的自己,我希望他能继续成长。我从不为球员拉票,但我现在要说——这家伙配得上最佳防守球员的称号。他拥有防守的思维,他在复赛期间又打出了稳定的进攻表现,现在他把这些带到了底特律。他只有26岁,刚刚进入巅峰期,我们很高兴看到这位年轻球员带给我们的一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