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亚冠总结:残阵破纪录土炮闪光 心态+防线致命

长乐12-03 21: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上海绿地申花在亚冠6场小组赛中,2胜1平3负拿到7分,位列小组第三,无缘出线。本次以残阵出击的申花连破亚冠不胜纪录后,坚持到最后一场,险些用田忌赛马的策略博得胜利,球队本土球员的表现抢眼。同时,申花防守端问题严重,6战丢球13个,成为东亚区最差防线,而曹赟定的染红、秦升的暴力飞铲,都显出球队心态的失衡。

不敌东京FC最致命 憾平珀斯光荣失先机

从上海申花的6场战绩来看,球队前3轮拿到6分,占据绝对优势的情况下,后3战1平2负,直接失去出线机会。其中与东京FC的第二回合中,申花1比2输球最为致命,这让他们被直接竞争对手追上。

珀斯光荣作为本小组最弱球队,6战1平5负只拿到1分,唯一的1分就是从申花身上取得,打进的5球,有4球是攻进申花大门。在第5轮比赛,申花一度被对手2比0领先,尽管随后曾3比2逆转,但最终却收获一场3比3的平局,彻底失掉出线的主动权。

从6场交战来看,申花与蔚山现代的实力差距明显,两战全败,被对手攻入7球;与东京FC两战1胜1负,双方实力不相上下。同时,申花6场丢掉13球,大概率将成为本届东亚赛区防守最差球队,球队在防守端漏洞明显失误较多,需要改善。

亮点:连破尴尬纪录 本土球员抢眼

本次亚冠,尽管申花遭遇大面积伤病,阵容极度不整,但球队还是打破了多项尴尬纪录。首战2比1赢下珀斯光荣,球队结束在亚冠11年,连续16场不胜的耻辱纪录。第三战1比0赢下东京FC后,结束了16年不胜日本球队的历史。他们上次赢下J联赛球队还是2004赛季,当时球队3比2战胜磐田喜悦,随后对日战绩是5平3负。

申花另一亮点是国产球员表现不俗,小组赛打进的9个进球中,本土球员打进6球。其中于汉超打进3球;彭欣力、朱建荣、毕津浩各进一球。外援莫雷诺一人打进3球。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若金信煜早些伤愈登场,沙拉维不离队,申花的攻击能力还会有所提升,出线希望也会大增。

在主帅崔康熙的治下,相比前几次亚冠的惨淡出局,尽管本次未能创造奇迹,但球队坚持了到最后一场,不少球员都是带伤作战,这样的申花已进步明显,未来大有可为。

短板:策略失败阵容老化 心态急躁

上海申花是凭借上赛季获得的足协杯冠军,参加本届亚冠。从实力看,他们与恒大、上港和国安实力存在差距,加上多名主力伤停,球队未能出线在情理之中。球队的田忌赛马策略,在前3轮获得成功,但在最后3场关键战役中,申花过于保守,对战东京和珀斯光荣,崔康熙直到落后才进行换人调整,让球队功亏一篑。

申花的显著问题则是老龄化严重,这也是球队本赛季伤病不断的主因。打满6场的门将李帅已经38岁,此外,35岁的冯潇霆、34岁的秦升和33岁的张璐,都在有些比赛中力不从心,而年轻球员中,刘若钒、蒋圣龙等人还未能挑起大梁,球队更新换代增加板凳深度势在必行。

心态急躁也是申花的问题之一。曹赟定在与珀斯光荣一战中冲动染红,导致球队在与蔚山的关键战中缺席,而秦升的暴力飞铲,赛后引发关注和争议。与蔚山的收官战,球队先失球后,显得非常慌乱,很难组织起有效进攻。未来全力争取胜利时,申花更需调整好心态。

(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