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胜申花后金度勋得便宜卖乖:崔康熙指导辛苦了!

王晓瑞12-03 23:3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就算派出全替补阵容,蔚山现代队也没有给崔康熙留下任何情面。4比1,这是一个让很多人瞠目结舌的比分。赛后,就连获胜一方的主教练金度勋,也不好意思地在公众面前卖乖,“由于是晋级16强之后的比赛,因此,担心选手们的精神集中力有所下降。但在这一场,年轻球员还是很好地发挥作用。特别是在快速渗透和向前传球上面,球员们今天做得很好。”

蔚山现代队所排出的阵容,像极了他们去年亚冠小组赛末轮对阵上海上港时。没有一名外援坐镇,并有多名小将首发。可在比赛前25分钟,正是由朴正仁、李尚宪、郑熏圣所掀起的青春风暴,提前锁定比赛胜局。“守门员徐正焕虽然是首次参加比赛,但沉着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两位进球队员朴正仁和李尚宪的表现非常出色。”不过,金度勋也想把这个功劳,归于几位老队员的提携,比如李根镐、丁东浩和金太焕。“这些老将利用丰富的经验,很好地带领后辈们成长,他们的作用很大。而我也想对获胜的选手们说一声,大家辛苦了,希望延续这股良好的氛围。”

除了对于帐下弟子表达足够的尊重,金度勋还提及他的前辈——上海申花队主教练崔康熙。做球员时,金度勋从未在崔康熙帐下效力过。当教练后,两人也只是互为竞争对手。在今年亚冠联赛前,他俩曾有12次直接对决,崔康熙以6胜4平2负占据上风。当然,这都是他执教全北现代时所创造的佳绩。可这次在多哈,金度勋两回合踢了崔康熙一个7比2,就是不给老前辈一个面子。不过,他在赛后谦虚地称,“我想对崔康熙教练说,我很尊敬他,来到这里(多久)之前已经很久没有见面了,他在上海执教真的也很辛苦。”

由于在3日稍晚时分进行的另一场比赛(墨尔本胜利对阵首尔FC),以澳超球队取胜而告终,至此,首尔FC和全北现代双双出局。如果水原三星不能在接下来淘汰恒大,蔚山现代便成为韩国球队征战淘汰赛的独苗。但自从复赛以来,蔚山队的超强状态令人惊叹。本来在今年初,该队第一场还是侥幸逼平东京FC,但最近愈发不可阻挡,复赛之后以5连胜昂首夺得F组头名。

让金度勋欣喜的是,在小组赛最后一场,三名国脚元斗载、郑昇铉和金太焕均踢满90分钟。之前一直养伤的洪喆,也终于披挂复出。虽然还少了国门赵贤祐、国奥中场李东炅,但蔚山队的人员配置,仍是整个东亚区的“顶配”,特别是其板凳深度。金度勋表示,“在每一场比赛中竭尽全力,是球队的力量源泉。小组赛末轮对阵申花,新出场的队员们展现出了实力,证明他们是蔚山现代队所需要的战斗力。而当进入下一轮比赛,我们将通过竞争,选出最佳状态的11名球员出战。”根据赛程,蔚山现代队将在1/8决赛,对阵澳超独苗墨尔本胜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