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球迷助兴4比1大捷 5战全胜枪手外战火力全开

刘川12-04 08:08 体坛+原创

阿森纳 4比1 维也纳快速(集锦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伦敦记者 刘川

周四阿森纳在欧联杯对阵维也纳快速,是酋长球场在9个月之后首次放球迷进场。阿尔特塔的球队4比1轻取对手,连续第三场欧战比赛以3球以上的净胜球获胜,这也是俱乐部自2000年3月以来的第一遭。

当天酋长球场有2000名球迷获得了入场的机会,这一人数原本被外界认为对改变球场气氛于事无补,然而现实却并非如此。开场仅10分钟,拉卡泽特在单骑带球突进中突施远射,由于法国前锋的发炮位置距离球门足有25码之远,因此对方门将对这脚攻门猝不及防,眼睁睁看着皮球越过自己头顶吊入网内。拉卡泽特赛后透露,自己当时这信心爆棚的一脚远射,正是得自不一样的现场气氛:“有球迷在身后的感觉实在是太好了,最近这几周对于我们来说并不轻松,我们也在比赛中更加兴奋,我非常享受今晚的胜利和进球,这也是我们在这项赛事中取得的5连胜。”

拉卡泽特的进球也进一步点燃了现场的气氛,英格兰媒体调侃道:“这粒漂亮的进球让现场球迷有足够的理由庆祝,也让拉卡泽特过了把瘾,阿森纳球员也许会将最近进球难的问题归咎于空场,毕竟没有人会享受在空无一人的球场庆祝进球的感觉。”

进球后的阿森纳攻势愈发凌厉,佩佩在左路突破后意欲模仿队友吊门,不过皮球打中边网。科特迪瓦球星随后在右路漂亮的晃过防守球员送出传中,可惜穆斯塔菲的冲顶稍稍偏出。第17分钟,刚刚伤愈复出的马里接尼尔逊开出的角球头球攻门,皮球擦着远角门柱滚进球门,2比0。

主队随后一直掌控着近八成的控球比,虽然之前在欧联杯赛场同样踢得较为轻松,但这场比赛球队在进攻端的表现还是让人有些意外。恩凯蒂亚作为单前锋突在最前,拉卡泽特大部分时间则后撤到中前场组织和串联进攻,尼尔逊和佩佩在两翼异常活跃,球队之前在前场缺少触球和传控的问题不复存在,球队的精彩进攻配合层出不穷。拉卡泽特在第27分钟接尼尔逊的传球射门轰中门柱,而在上半场结束前1分钟,恩凯蒂亚接尼尔逊在禁区内的横传头球被对手扑出,英格兰前锋随即机敏的头球补射打入空门。

中场休息时BBC的首席足球记者麦克诺提表示,对上半场2000人制造出来的现场气氛感到不可思议:“考虑到现场仅有2000名球迷,你不得不对酋长球场本场比赛的现场气氛感到惊叹,他们和主队一样活跃,不停地在制造各种各样的噪音,很明显球迷等待重回球场已经太久了,而现场的比赛场面让他们更加享受,不过这也从另一个侧面证明,足球比赛中的现场观众真的太重要了。”

维也纳在下半场刚刚开场两分钟扳回一球,他们在禁区内的连续三脚射门先后被枪手后防封堵,最后还是距离球门更远的北川航也补射得手。丢球后的阿森纳开始进一步发动猛攻,不过对方后防在适应了枪手的进攻节奏后在防守方面开始越来越从容。直到第66分钟,史密斯·罗接奈尔斯的传中捅射破门,终于打进了第4球。阿森纳也是48支欧联杯参赛球队中唯一一支本赛季在小组赛取得5场全胜的球队,他们不仅率先锁定了小组第一的排名,在积分榜上对次席莫尔德的净胜球优势更是高达15球,这和他们联赛的进攻表现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此外阿森纳此战还迎回了两名长期伤病球员:马里首发踢满了全场,而钱伯斯则替补登场,现在球队仍在恢复之中的长期伤号仅剩小将马丁内利一人,至于前段肌肉受伤的托马斯·帕蒂,阿尔特塔则并没有排除他征战周末北伦敦德比的可能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