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青军爆发正当时 马尔蒂尼又盯上海于格老乡?

沈天浩12-04 09:05 体坛+原创

AC米兰 4比2 凯尔特人(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沈天浩

博内拉以不败战绩“卸任”米兰主帅,可能让米兰球员们一开场有点不适应。复归圣西罗教练席的皮奥利,在场边目睹了自己的球队,在比赛前一刻钟被对手连进2球——对手是近10战输掉一半、仅胜2场、近年来最低迷的一支凯尔特人。两次配合失误:唐纳鲁马传给克鲁尼奇,波黑人一愣神,那边罗吉奇笑纳大礼;6分钟后,客队直塞球,200场先生罗马尼奥利果断造越位,队友达洛特却拖在后面,爱德华单刀球勺子轻松破门。中间还夹着一次伤退:赛季至今一场没落下的丹麦铁人凯尔,这次也经受不住了,在两个丢球之间黯然下场。

凯尔特人是又一个里尔?还又是在欧联杯,又是在圣西罗。少了伊布的米兰前场“神奇四侠”不答应:第24分钟,米兰禁区前沿传接球配合,雷比奇混战中拿到皮球,又被克里斯蒂背后粗暴铲倒,引出一脚“恰氏弧线”。两分钟后,米兰10号又一次精妙分球,特奥插上后横传,雷比奇在苏格兰后卫的包夹中,为卡斯蒂列霍做球,后者轻松扳平比分。两分钟两连击,让米兰找回信心和节奏,球队攻势渐起,逆转变得只是时间问题。一个细节,可能比起两个进球还要重要:任意球破门后的功臣恰尔汗奥卢,马上来到失误罪人克鲁尼奇身边,拥抱了消沉迷离的波黑中场。

雷比奇不是伊布,继续客串中锋的克罗地亚人,本场踢得足够努力,作为前场四重奏中唯一没有进球的球员,多少压低了他的赛后评价。米兰12号将本场的进球运,匀给了占据其惯常位置的小兄弟海于格。下半场开场5分钟,挪威边锋在左路边线附近拿球,顶着两名绿衣球员包夹杀入禁区,又盘过了另外一名,随后一脚巧射攻破对手大门。海于格边路变魔术,这粒无中生有的进球,来得全凭天赋、灵感和勇气,像是北极圈内家乡博德暗夜里的一道极光。

挪威人专爱绿衫军:他的红黑处子球,正好也是在面对同一对手时打进。赛季初看似阵容单薄、难撑多线的AC米兰,迎来了年轻人们的大爆发,而欧联杯小组赛这样的赛事,正好成为了海于格们找状态的练兵场。此番助力球队提前出线,海于格也为自己赢得了更多“训练赛”的机会。第82分钟,海于格与替补登场的同龄人卜拉欣·迪亚斯打出精彩配合:挪威人左路盘带一下过两人,随后传给底线附近的迪亚斯,西班牙人的小角度精妙挑射杀死比赛。目睹年轻人们的表现,场边的大叔伊布尽管面部被口罩挡住,眼间还是露出笑意。

过人进球时的轻巧灵逸,助攻迪亚斯前的犀利突破,这场比赛的海于格,让米兰球迷们看到了那个在欧联资格赛身披黄衫对阵红黑、传射建功的挪威小伙。从对手变成队友,海于格依然是场上主角,但AC米兰不是博德闪耀,他兑现了来到红黑之初许下的诺言——不再做对手,而是为红黑攻城拔寨,也实现了职业生涯的又一大突破。

对阵苏格兰卫冕冠军的进球,让海于格一洗上周首发对阵里尔的低迷,也让他在2020年的进球数达到了20个——疫情关系,本赛季的挪威超级联赛延迟开幕,海于格突破20球大关,实际上只用了29场比赛,半年不到的时间。对于一名21岁的左边锋来说,这样的数据还能更好吗?即将过去的2020年,不会被太多人怀念,而海于格大概会是其中之一。

欧联杯两球力保球队提前出线,联赛处子球献给强敌那不勒斯,让意甲老油条马诺拉斯难堪——海于格来到米兰小半个赛季,表现早已值回那500万欧转会费。将欧联杯变成考察训练赛,马尔蒂尼和马萨拉可能还没尝够甜头:下一个目标,是本场对手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之一,海于格的挪威国家队队友阿耶尔。在绯闻对象面前,身长近2米的凯尔特人中卫展现了带刀属性,下半场一路杀到红黑禁区,随后传中制造威胁。罗马尼奥利状态刚回来,搭档凯尔随即倒下,备选只有明显不在同一水准的加比亚和杜阿尔特:如能揽来22岁的阿耶尔,不仅是面向未来的一次投资,更是为赛季下半程的冲刺期备足弹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沈天浩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