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姆普与好友同步晋级 鲁宁赢德比战跻身八强

刘七七12-04 09: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当地时间12月3日,2020年斯诺克英锦赛结束了16进8的争夺。特鲁姆普携利索夫斯基、威尔逊晋级,鲁宁赢得与小将庞俊旭的“德比战”,同样跻身赛事八强。

状态火热的世界第一特鲁姆普6比3淘汰沃尔顿,自2014年来首次晋级英锦赛八强。尽管本场比赛特鲁姆普并未轰出破百,但在关键时刻的长台准度和安全球的处理上,都表现得非常自信。接下来他将与老对手凯伦·威尔逊争夺一个四强席位。

特鲁姆普的好友利索夫斯基也获胜晋级,6比4战胜中国选手肖国栋后,首次跻身三大赛八强。比赛开场肖国栋的发挥更胜一筹,接连打出单杆71和68分先下两城。不过之后肖国栋的失误开始增多,利索夫斯基尽管手感并不出色,但仍抓住机会连扳三局将比分反超。肖国栋在第九局表现终于有所回暖,打出单杆79分扳回一城。然而为时已晚,利索夫斯基在之后一局轰出当晚唯一一杆破百,成功兑现赛点。

获胜之后,利索夫斯基在“迈向大师赛”排名中的即时排名上升到第15位,稳固了在一月亮相亚历山大宫的机会,同时也帮助他在单赛季排名中进入前32,有望获得世界大奖赛的参赛资格。

“大师赛席位还是带来了一些压力,导致我在前几局感到非常的紧张,”利索夫斯基在赛后谈到,“以前我搞砸过一些比赛,但今天我始终保持着一个积极的态度。如果有一局我打得很烂,我就告诉自己‘又怎样呢?继续努力吧’。就是这种心态帮我在0比2落后的时候把比分追了上来。以往如果我打丢了球总会感到非常的难堪,接下来的每一次击球都变得更加艰难。奥沙利文几年前在这里打过我一个6比1,我就是没有处理好心态。现在这里没有观众对我来说更容易一些,好像即使打丢了一球也无关紧要。”

晚间进行的比赛中,威尔逊6比1横扫多特,即将在本赛季第七次与特鲁姆普交手。“当我打进八强或者四强,我就知道贾德肯定会在那等着,而我也很期待跟他交手,”威尔逊表示,“在斯诺克的履历上,他领先我非常多。他已经是个很有经验的球员了,而我还在寻找在顶尖行列中的立足之地,还有很长一段路才能追上他。但我们的交手记录平分秋色,所以接下来将是一场令人激动的对决。”

另一场比赛中,鲁宁6比2战胜庞俊旭赢得“中国德比”,成为周跃龙后第二位打进本届英锦赛八强的中国选手。目前排名第40位的鲁宁在本周已经轰出了7杆破百和8杆50+,状态不俗,他将与佩里争夺晋级四强的名额。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