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艇与掘金的恩怨未完待续 圣诞大战期待更多精彩

孔阳12-04 11: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上个赛季季后赛,快艇队和掘金队在西部半决赛狭路相逢。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快艇队能够轻松击败掘金队,与湖人在西部决赛会师。然而,最终的结果却与先前的预测有着很大出入。

快艇队在前四场比赛结束之后取得了3比1的领先。但从系列赛第五战开始,掘金队正式进入了属于他们的比赛节奏。即便快艇队总是能够在比赛之中领先10分甚至15分以上,但掘金总是能够完成逆转。最终,快艇队以3比4的总比分出局,这轮对决也堪称是上个赛季季后赛的头号冷门。

在那之后,快艇队上上下下都承受了非常大的舆论压力。球队更换了主帅,几位老球员也选择离开。不过,快艇队同样招募来了伊巴卡,通过交易得到了肯纳德。从纸面上来看,他们依旧是西部最强大的球队之一。很显然,如果快艇队希望能够赢下下赛季的总冠军,掘金依旧是他们必须面对的强大竞争对手。

现如今赛季虽然还没有开始,但两支球队之间似乎已经擦出了火星。此前乔治在参加一档节目的时候又一次谈到了与掘金队的这轮系列赛,他并不认为是快艇队在实力上与对手存在差距。而是教练组并没有进行有效的调整,拖累了球员们的表现。“我们一度很自信。我们曾3比1领先,我们感觉自己要赢下下一场比赛了。我们最终输了。但在那整个过程中,我们从未有什么调整。我们从未想过做些什么不同的事情,我们一遍遍地犯同样的错误。”

休赛期与快艇队完成续约的马库斯·莫里斯在观点上几乎与乔治相似,“我们没有在自己需要改进的地方进行提高,而是完全依赖天赋,我们在3比1领先的情况下被掘金逆转,这令我们很受伤。不只是输球让我们很受伤,输球的过程也是,掘金并不比我们强,我们都知道。”

值得一提的是,上个赛季在快艇队效力的杰迈克尔·格林在今年休赛期加盟了掘金,哈雷尔则是加盟了另一争冠热门湖人。莫里斯在谈到这二位离开快艇队球员的时候愤愤的说道:“我们就是也要打败他们。”

值得一提的是,快艇队新赛季首场比赛就要和湖人队交锋。而在圣诞大战,他们的对手则是掘金。洛杉矶德比的场面一直都非常精彩,快艇与掘金的圣诞大战或许还会更为精彩。相对来说,快艇队如今与掘金队之间的恩怨,要深过同城对手不少。尤其是在上个赛季被逆转之后,他们迫不及待想要在圣诞大战完成复仇。

但另一方面,掘金队也对与快艇队再度交锋感到兴奋。其实自从系列赛结束之后,约基奇一直都认为,掘金队虽然赢下了那轮系列赛,但却没有得到应有的尊重。如今新赛季已经即将拉开战幕,塞尔维亚中锋依旧对此愤愤不平。

“至今他们还在谈论快艇是怎么输的,而不是我们如何赢的。仅仅由于有些人不给我们尊重,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就要听从他们的观点。我们知道我们有多么出色。”约基奇说道。

很显然,击碎质疑最好的方式就是带领掘金队在圣诞大战当中再度击败快艇队。因此在那场比赛当中,双方都会展现出极强的求胜欲望,比赛必定会无比精彩。或许,这也就是NBA官方之所以在圣诞之夜安排掘金与快艇交锋的原因所在,恩怨从来都是那个夜晚的主旋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