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拉罗尤坦然PK两大困难:处于劣势也要想办法赢球

王晓瑞12-04 17:0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能够以全华班配置闯入到足协杯4强,新科中超冠军江苏苏宁队已经接近“大功告成”。接下来,球队在半决赛遭遇泰达,之于奥拉罗尤的考验,一点也不亚于中超争冠战对阵上港和恒大,甚至还要更难。这其中,除了双方在外援人数上的比例,是十分罕见的3比0,苏宁队还要饱受伤病的影响。特别是中后卫杨博宇,有可能无法参加这场比赛,而老将吉翔虽然可以正常跟队训练,但谁也不能保证,他是否可以在这一场踢满90分钟。

赛前,奥拉罗尤的气色看上去还很不错。他早就清楚苏宁队目前征战足协杯的最大劣势(全华班出战),但也为此做好了一定的准备。上一轮1/4决赛对阵昆山,即使面对两名中甲外援,苏宁队依旧踢得相当艰苦。而这一次遭遇天津泰达,像苏亚雷斯和阿奇姆彭,不仅个人能力极为突出,还有闯荡欧洲豪门的丰富经历。奥拉罗尤直言,“天津泰达拥有三名外援,而在上一场打入4球。很显然,他们是非常关键的球员,我们必须要找到办法限制他们,包括很多不错的中国球员也是一样。”他还说,很信任苏宁队的后防球员,能够利用足够的经验,去面对中超级别的锋线,“我相信球队可以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

话虽如此,如果少了杨博宇和吉翔,意味着苏宁队的防线配置,已经近乎山穷水尽。周云、李昂、张诚、阿不都海米提,由于杨笑天因伤没有前往苏州,可供奥拉罗尤使用的纯后卫球员,也就只剩下这4人。当然,张晓彬也能客串中后卫或右后卫,还有田依浓,最早也是从右后卫起家。处于极端困境时刻,他俩也是可以拿来一用的多面手。

奥拉罗尤表示,“对于主教练来说,无论哪一场比赛是处于优势还是劣势,都要必须找到赢下比赛的方法。现在,我们根本没有必要思索是占优势还是劣势,当然在比赛中,会有很多压力和情感在里面。但在这个阶段,我们是要想着如何赢下这一场比赛。”

按照奥拉罗尤的解释,吉翔的伤病情况,要比杨博宇稍好一些。4日下午的训练课,吉翔也出现在苏宁大部队,杨博宇却只能在场边慢跑。奥帅坦言,只有等到半决赛第一回合当天,才能确定他俩是否出场。但出于谨慎起见,他在昨天的训练课上,已经演练新的防守体系。少了米兰达和瓦卡索,究竟该怎样限制住苏亚雷斯和阿奇姆彭,这次挑战确实不小。

好在球队上下现在非常团结,教练组也希望整个团队,可以再度展现中超半决赛淘汰上港的精神力。“现在队长吴曦带领着我们一起努力,大家的凝聚力很高。在没有外援的情况下,球队首先还要做好防守,要更加积极地跑动,竭尽全力赢下比赛。”黄紫昌表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