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淘汰赛对日本球队三连跪 PK神户能否终结魔咒

高雯12-04 20: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亚冠小组赛H组比赛全部结束,上海上港收官战0比2不敌全北现代,最终锁定小组第二,将在16强淘汰赛中对阵伊涅斯塔领衔的神户胜利船。在上港亚冠历史征程中,曾经连续三次被日本球队淘汰,这一次他们能否终结魔咒?

最后一轮小组赛前,上港落后横滨水手三分,而且两队胜负关系相同,上港净胜球少了10个,因此基本可以确定以小组第二晋级。和全北的收官战,上港派出了全华班首发,多名年轻球员得到出场机会,输球的结果并不意外,将以第二名身份对阵G组第一的神户胜利船。

亚冠历史上,上港此前18次对阵日本球队,总战绩为8胜5平5负,占据一定的优势。不过淘汰赛中,上港四次遭遇日本球队,被淘汰三次,而且是最近连续三次面对日本球队都出局。

2017赛季,上港淘汰恒大之后,在半决赛碰到浦和红钻。上港首回合主场1比1战平,客场0比1落败,最终无缘决赛。2018年亚冠联赛1/8决赛,上港首回合客场1比3不敌鹿岛鹿角,次回合主场2比1获胜,但依然总比分2比3出局。2019年亚冠联赛1/4决赛,上港再次对阵浦和红钻,上港首回合主场2比2战平,次回合客场1比1再度打成平局,球队最终因为客场进球少被遗憾淘汰。

上港上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在亚冠淘汰赛送日本球队出局,还是2016赛季,也是上港亚冠处子赛季,他们1/8决赛首回合客场1比2不敌东京FC,次回合1比0胜出,最终凭借客场进球多晋级。

本赛季1/8决赛,上港将面对亚冠新军神户胜利船。神户在G组力压恒大、水原三星排名榜首,而且两战之后就提前锁定出线席位。在和恒大首回合比赛中,伊涅斯塔领衔的神户占据明显优势,这足以证明球队的实力。而且神户所在小组只有3支球队,球员的体能消耗远小于上港,上港这一次要想终结淘汰赛对日本球队的耻辱三连跪,需要做出更多的努力。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