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出局!水原靠1个净胜球晋级 神户后卫诡异送点

高雯12-04 22: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亚冠小组赛G组最后一轮,水原三星凭借下半场两个进球,以2比0击败神户胜利船,积5分追平广州恒大,但以一个净胜球优势排名小组第二晋级,恒大黯然出局。

本轮比赛前,神户2胜1负积6分已经提前出线,而且也敲定了小组第一席位。水原三星2平1负积2分,落后已经完赛的恒大3分,净胜球比恒大少1个。这也意味着水原如果能够净胜神户两球或两球以上,就将力压恒大晋级。

如果水原以1比0或2比1击败神户,则恒大则凭借总进球数优势晋级。如果水原3比2力克神户,则谁黄牌数少谁晋级,目前恒大6黄1红,水原4黄。如果水原4比3以及更大比分胜出,水原将凭借总进球数优势晋级。如果所有数据都相同,将比较亚足联技术分。

考虑到神户已经提前锁定小组第一,按照常理会以替补球员出战最后一场比赛,让主力球员节省体能去在淘汰赛死磕上港,因此很多人都认为他们会“放水”水原三星。然而令人惊讶的是,神户首发阵容派出了伊涅斯塔、维尔马伦、山口萤等主力,几乎是半个主力配置去踢水原。有球迷调侃,这一定是恒大中场保利尼奥私下里给伊涅斯塔发短信打过招呼,两人曾经在巴萨当过一年队友,保利尼奥希望伊涅斯塔能够救恒大一命。

上半场,神户在场面上也确实占据主动,水原三星反而踢得有些不紧不慢,并不像是一支为出线必须净胜两球的球队。整个上半场,水原三星控球率不足40%,虽然有6次射门,但无一打在门框范围以内。

但是下半场,神户换下伊涅斯塔和维尔马伦等人,球队开始为淘汰赛练兵,水原也迅速发力打进一球。第68分钟,神户中场安井拓也在禁区内更是莫名其妙手球犯规,送给对手点球机会,水原也没有放弃这个大礼包,将点球稳稳打进。

随后,安井拓也就被主帅换下。最终,水原三星2比0击败神户胜利船,积分和恒大相同都是5分,但因为净胜球都一个晋级,淘汰赛对阵横滨水手。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