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世俱杯改为日本承办7队参赛 苏宁被坑了……

高雯12-05 01: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国际足联官方正式宣布,2021年世俱杯将由中国变为日本承办,参赛球队也将由24支减少为7支。

2019年10月24日,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曾正式宣布,中国获得2021年世俱杯主办权,比赛将会在2021年6月17日至7月4日之间举行。这也将是改制后的首届世俱杯比赛,此前世俱杯由各大洲冠军球队参加,比赛时间为每年12月中下旬。改制后,世俱杯从每年一届改为四年一届,参赛球队则扩充到24支,比赛时间也调整到6、7月份。

24支球队中,欧足联将会产生8支球队,包括此前四年的欧冠和欧联杯冠军得主。而为了防止某个国家一家独大现象出现,FIFA可能会规定每个国家参赛球队的上限。南美球队将有6支。亚洲、非洲和中北美加勒比地区的都有3支球队,大洋洲将有1支。

此前,中国足协官方宣布,上海、天津、广州、武汉、沈阳、济南、杭州、大连成为2021年世俱杯承办城市,其中一些球场已经进入到翻新阶段。

不过因为疫情影响,国际足联曾在3月18日宣布2021中国世俱杯延期举办。而如今,2021年世俱杯改为日本承办,参赛球队也从24支缩减至7支。这也意味着2020年中超冠军江苏苏宁,无法以东道主联赛冠军身份参加2021年世俱杯。目前为止,中国球队只有广州恒大以亚冠冠军得主身份参加过世俱杯,分别在2013年和2015年两次获得第四。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