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家印确立新核心!郑智上位总经理 卡帅已被架空?

叶慧12-05 01: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4日深夜,还处于亚冠小组赛出局震荡中的广州恒大淘宝传出内部高层变动的消息。俱乐部通过官网连发两波公告,先是调整俱乐部的管理模式,随后宣布郑智成为俱乐部新一任总经理,直接负责俱乐部和球队的工作。

在4日晚进行的亚冠小组赛G组最后一轮比赛,水原三星2比0击败神户胜利船,以净胜球优势力压恒大升上小组次名,与神户携手出线。出局后,恒大在4日深夜发出第一条公告,宣布俱乐部管理模式由董事长领导下的主教练负责制正式调整为董事长领导下的总经理负责制。随后,俱乐部又在5日凌晨发出第二条公告,宣布郑智接替高寒出任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总经理。至此,在亚冠出局不到两个小时里,恒大火速完成俱乐部高层内部调整,确立郑智为俱乐部和球队的新核心角色。

自从恒大在2010年入主广州足球以来,俱乐部一直奉行董事长领导下的主教练负责制,这一制度也是恒大在过去十年8夺中超冠军、两夺亚冠冠军的重要基石。在2014赛季末,恒大俱乐部曾回收主教练的引援权力,之后一直由总经理负责球队的具体引援工作。过去三个赛季,卡纳瓦罗挂帅的恒大两失中超冠军,本赛季更遭遇队史首次四大皆空,这也让俱乐部不得不重新思考和调整管理模式。最终许家印决定让球队的旗帜人物、效力11年之久的老队长郑智上位,成为俱乐部和球队的第一责任人。

现年40岁的郑智和恒大的球员合同将在本月31日结束,此前他已经进入恒大一队教练组,担任球队助理教练一职。如今郑智升任俱乐部总经理,等于变相宣布退役。在许以俱乐部总经理的重任后,恒大也如愿留住这位球队的旗帜功勋。按照恒大最新实行的董事长领导下的总经理负责制,新任总经理郑智未来就是球队主教练卡纳瓦罗的直属领导,也将负责球队未来建设和引援等一系列工作。换言之,作为球队主教练的卡纳瓦罗已经被“架空”,要么选择主动走人,要么所有都听俱乐部的安排,自己做好带队训练、比赛的工作。这一切,显然不是卡纳瓦罗所希望的。

由于球队上下仍在多哈,在4日晚获悉亚冠出局的消息后才敲定具体返国行程,但卡纳瓦罗并没有随队返回中国的打算,而是直接回意大利休假,等假期结束之后再与恒大敲定未来事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