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前瞻】苏宁全华班战泰达 鲁能强阵PK卓尔

安晓君12-05 09: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12月5日以及6日,2020中国足协杯第4轮即半决赛首回合进行,江苏苏宁易购对阵天津泰达的比赛,而山东鲁能泰山将对阵武汉卓尔。

江苏苏宁易购VS天津泰达 12月5日19点35分

比赛地点:苏州奥体中心

苏宁在足协杯上的战绩一直不错,2014到2016年更是连续3年杀入足协杯决赛。本赛季,他们在足协杯前3轮2比0力克佳兆业,7比2大胜梅州,2比0再胜昆山。之前他们历史性的击败广州恒大拿到了中超冠军,在中超夺冠后,特谢拉、埃德尔、米兰达、瓦卡索、桑蒂尼回国休假,奥拉罗尤只能以全华班出战。在上一场足协杯比赛中,杨博宇以及吉翔伤退,这对奥拉罗尤的排兵布阵是个不小的影响。

而天津泰达在本赛季的中超联赛第一阶段中一胜难求,但进入第二阶段,虽然外援配置到位,球队整体表现彻底反弹。足协杯的前3轮比赛,泰达先是2比0击败永昌,然后1比0击败贵州恒丰,5比1大胜中甲联赛冠军长春亚泰。亚泰目前阵容齐整,除巴斯蒂安斯、艾哈迈多夫之外,其余3名外援阿奇姆彭、苏亚雷斯、利马均在队中。上一场比赛中,苏亚雷斯和利马的表现非常不错,各自打入了2球,可以说亚泰在这场比赛中根本不惧怕对手。

对于本场比赛,奥拉罗尤表示:“跟我们相比,他们几乎是阵容齐整,但是我们可以用整体、进取心、动力去带动全队,弥补这方面的缺失。”而泰达主帅王宝山则表示:“希望我们的队伍在足协杯头两轮的基础上能够逐步完善自己的战术打法,能够在比赛中展现出对比赛胜利的追求和渴望。”

武汉卓尔VS山东鲁能 12月6日20点

比赛地点:苏州体育中心

卓尔在上轮的足协杯比赛中凭借胡靖航、董学升以及江子磊的进球3比0完胜对手,晋级足协杯四强,这也是武汉卓尔在足协杯上的最佳成绩。当然,武汉卓尔在之前的冲甲附加赛上击败浙江绿城惊险保级,虽然球队最终留在中超,但球队的整体表现以及教练的用人调整都比较一般,而且他们在今年的足协杯上也没有遇到什么考验。

而山东鲁能在本赛季的中超联赛中获得了第5名,足协杯的赛场上,因为恒大、国安以及上港要征战亚冠,因此这些球队都安排年轻球员出战并相继出局,鲁能就成为了足协杯舞台上实力最强的球队。但在郝伟上任后,鲁能的韧劲不足,经常上演最后时刻的大崩盘。上一场对阵广州富力,鲁能在半场2球领先的情况下,在比赛最后时刻连续出现错误,被富力在补时阶段打入2球。如果不是门将韩镕泽点球大战中扑点,鲁能很难进入四强。

毫无疑问,鲁能的实力要在武汉卓尔之上,他们的确是被看好的一方。鲁能如今阵容比较齐整,外援格德斯也是状态上佳,费莱尼和莫伊塞斯一直发挥稳定,再加上蒿俊闵,鲁能的进攻没有问题,但防守一直不稳定,这也是最大的问题。另外一点,上一场对阵富力,最后时刻的丢球实际上也和郝伟的临场调整有直接关系,“上一场补时阶段被对手进了两个,可能是思想上有些松懈,这几天我们要做好这方面工作。”主帅郝伟表示。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