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户中场离奇手球引蝴蝶效应 恒大王朝就此落幕?

安晓君12-05 09: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12月4日晚,亚冠东亚区G组上演了最后一场小组赛。结果,已经锁定头名的神户胜利船以0比2输给了水原三星,两队携手出线。广州恒大虽然与水原同积5分,但最终却因净胜球比水原少一个而无奈被挤到小组第三,痛失小组出线权,这也是恒大历史上第2次无缘亚冠出线。

这场比赛,水原只要净胜神户2球或2球以上就可以出线,已经提前锁定小组头名的神户没有选择替补阵容出战,而是由伊涅斯塔领先,选择了一个半主力的首发阵容。不过在比赛中,战意明显不足的神户处于劣势,而全韩班的水原把握机会能力不足,双方贡献了一个沉闷的上半场。但是进入到下半场,神户一开场就换下了伊涅斯塔等三名主力,球队不断换上替补球员。

第48分钟,水原的金健熙头球攻门打在神户后卫的身上弹进球门,可以说水原运气非常不错。然后在第67分钟,水原主罚角球到禁区,神户门将出击失误,水原球员头球攻门,神户中场安井拓也在门前没有任何压力的情况下完成解围后,竟然鬼使神差的用胳膊挡球,水原就此赢得点球。最终,水原三星凭借这两个进球,以2比0完胜神户。这样,水原和恒大同积5分,但水原的净胜球比恒大多一个,因此水原力压恒大以小组第二获得出线权。这也是恒大自2016年之后第二次在亚冠小组赛遭遇出局。

当然,恒大出局有多方面的原因,其中另外一个重要因素就是核心保利尼奥的受伤缺阵。缺少了中场发动机的恒大在攻守两端都受到了很大影响。保利尼奥缺阵后,恒大在亚冠小组赛4场比赛中采用了多种中场组合,但效果均不理想。保利尼奥的缺阵,实际上在一定程度上也暴露了卡帅在执教能力上的不足,或者说,保利尼奥之前是卡纳瓦罗的遮羞布。

安井拓也的手球造成了蝴蝶效应,在恒大出局后,恒大俱乐部深夜发布官方公告,俱乐部管理模式调整,由主教练负责制改为总经理负责制,郑智出任俱乐部总经理。这种情况已经说明,卡纳瓦罗实际上已经被架空,他距离正式下课已经不远了。而在郑智上任后,恒大是再次崛起还是王朝落幕呢?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