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伯逊轰第750杆破百横扫塞尔比 特鲁姆普重回4强

刘七七12-05 10: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当地时间12月4日,2020年斯诺克英锦赛进入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世界第二罗伯逊6比2大胜塞尔比,取得了本赛季对阵后者的三连胜。特鲁姆普6比4击败凯伦·威尔逊,自2014年后重回英锦赛四强。

罗伯逊在这场比赛中打出了个人最佳水准,开场便用连续的单杆75,122和63分迅速建立起3比0的优势。塞尔比随后打出2杆50+予以反击,但在第六局比分领先的情况下,仍然选择了保守的安全球。罗伯逊抓住机会长台打进库边红球,单杆56分完成清台。最后两句澳洲人延续凶猛火力,分别轰出单杆91分和130分,职业第四次跻身英锦赛四强。

罗伯逊在第八局轰出的破百不仅是他在本届英锦赛上的第七杆破百,也是他职业生涯的第750杆破百,成为继奥沙利文、希金斯、亨德利和特鲁姆普之后,第五位实现这一成就的球员。

“比赛从头到尾打得都很好,基本上算是今年我打得最好的一场,”罗伯逊说道,“开局取得3比0的领先后,马克追得很凶,几乎就要把比分扳成3比3平了。是他逼我去冒险打那颗红球,而且我也没有其他的选择了。我想着如果能把比分带到4比2,对他将是个很大的打击。世界上能打进那杆长台的选手并不多。”

另一场比赛中,世界第一特鲁姆普6比4战胜了老对手威尔逊。开局特鲁姆普同样打得相当强势,凭借单杆73,102和106分连下三城。第四局开始,威尔逊表现有所提升,安全球上的出色表现帮助他逐步扳平比分。但在比分来到4比4平后,威尔逊出现了两次致命失误,特鲁姆普乘势再添3杆50+,带走了比赛的胜利。

“无论何时我遇到凯伦(威尔逊),都得打出最好的水平才能赢。”特鲁姆普表示,“以往我给自己施加了太多压力,自然而然就会感到紧张。这个赛季我尝试着只是把它当成一场比赛,尽全力去打,尽可能享受其中。如果我能打进决赛再考虑夺冠的事情,在那之前还有很长一段距离。鲁宁是一位新的对手,但他的表现已经和顶尖选手无异了。”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