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阿滕:米兰有能力争冠 我不知道萨勒马克斯是谁

托克罗12-05 12: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托克罗

“王子”博阿滕职业生涯先后效力过英、德、意、西、土的14家俱乐部,这位混不吝的加纳中场目前效力意乙蒙扎。现年33岁的他职业生涯巅峰在米兰度过,2010-11赛季,他和伊布们一起捧起了红黑军团迄今最后一座意甲冠军奖杯。现在,伊布带领着一班红黑年轻人时隔10年再度冲击冠军,而博阿滕也在为带领蒙扎冲上意甲而努力,他笑称:“帮助蒙扎升上意甲,就好像和米兰赢得意甲冠军一样。”

自意甲6月复赛以来,AC米兰已经连续21场联赛保持不败(16胜6平),期间仅在欧联杯小组赛0比3输过给里尔。本赛季意甲9轮战罢,米兰以23分高居榜首,领先第2位的同城对手5分,在列强低迷,尤文和国米都被疫情和多线作战打乱脚步的时候,米兰的青年军却春风得意。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谈论米兰夺冠的可能。

看见老东家焕发新生,博阿滕自然也心底里高兴,也为米兰靠一帮年轻人取得目前的成绩感到意外。近日接受意大利《共和报》采访,博阿滕回忆往昔,“我们曾经有很多的冠军球员:伊布、小罗、西多夫、皮尔洛、加图索、蒂亚戈。哪怕我们没有踢出最好的状态,也会有一人站出来帮助球队赢球。对手害怕我们。如今我看见了一支我很久没有见到过的米兰。他们每个人都互相帮助,队员间有很多积极的举动,作为一个团队,对手害怕他们。”

“如果你看到伊布在看台上为队友庆祝,这说明米兰的精神在那里。他们真的可以争夺意甲冠军。米兰踢出了目前意大利最好的足球,而且靠的是一些不知名的球员。例如,我就不知道萨勒马克斯是谁,但对佛罗伦萨他踢了一场完美的比赛。皮奥利打造了一个团队,如果你能让你的球员拿出最好的表现,那你就是一个伟大的教练。”

不过博阿滕也表示了某种担忧,一旦重新开放球迷入场,米兰的年轻人能否承受住压力还是未知之数,从这个层面来说,米兰近半年以来的出色发挥,也有可能是得益于疫情。“在圣西罗踢球压力很大,你必须具有个性,一些不那么有个性的球员在空场比赛会表现得更加自如。”

而当被问到为什么加盟一支意乙球队时,博阿滕回答说:“10年前,加利亚尼和贝卢斯科尼把我从朴茨茅斯带到了世界上最好的球队。现在他们需要帮助,我毫不犹豫就答应了。带领蒙扎冲上意甲会像和米兰一起夺得意甲冠军一样。我很享受,这里的比赛气氛和意甲不一样,但我感到自己再次年轻了,这里只有足球,事情很简单,球场也很普通。”目前意乙同样战罢9轮,蒙扎落后榜首6分,但与升级附加赛区域的球队同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