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赛期斩获大合同!阿德巴约还有一个更高的目标

韋人匕12-05 15: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这个休赛期,阿德巴约与热火签订了一份5年1.63亿美元的提前续约合同,合同中还包含激励条款,最高可达到1.956亿美元。

拿到大合同的阿德巴约,也为自己制定了一个更高的目标。“当我的职业生涯结束时,我希望当人们聊起历史前五中锋或前五大前锋时,他们总会提起我的名字。”阿德巴约坦言,“这就是我希望自己被人们记住的方式,不断改变篮球这项运动。”

上个赛季,23岁的阿德巴约迎来了职业生涯最好的一年,他场均贡献15.9分10.2篮板,帮助热火一路杀入总决赛。别忘了,这只是一个三年级生,就已经有人模仿他在球场上所做到的一切。

“这展现了对我表现的尊重。”阿德巴约说道,“我觉得我正在努力改变篮球这项运动。作为一名中锋,能够在攻防两端起到作用,并且能够尽己所能送出传球,这是球队的差异化因素,尤其是在中锋位置,所以在各个层面都得到了尊重。”

无论什么时候,热火球员和教练一再称赞阿德巴约的职业精神和态度,大家一致认为他将在联盟留下属于自己的烙印。热火主教练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表示:“我为他和他的家人感到高兴,他真的在以正确的方式打球,他关心球队文化和赢球。在很多方面,他和吉米(巴特勒)很像。”

无论在场上还是场下,阿德巴约的拼劲确实堪比巴特勒。“我在球队中的外号是‘无上限’。”阿德巴约透露,“所以,这也是我在比赛中想要做到的事情,我希望自己没有上限,成为我能成为的最好的球员,为这座城市赢得总冠军。”

阿德巴约坦言,尽管收获了一份大合同,但他肩上的责任感丝毫没有减弱,因为球队给他的合同让他感受到更大的压力,他需要通过行动证明这份合同的价值。

“这就是我的想法,一支球队如此信任我,让我的身价达到了1.63亿美元(将近2亿)。”阿德巴约说道,“所以,当你处于这种情况下,责任感就会油然而生。现在我需要努力找到我们如何赢得胜利的办法,如何才能达到捧起冠军奖杯的水平。那是我的目标,那是我的责任,我将以各种方式做到这一点。”

对热火来说,好消息是,阿德巴约在季后赛结束时遭遇的肩部伤势已经恢复,现在他以一个健康的状态迎接新赛季的挑战。

“我很好,我的健康是一个很大的问题。现在我很健康,回到训练馆,为这个赛季做好准备。”阿德巴约说道,“休赛期比我预计的时间更长,这只是最简单的事实,我们以失败的结果结束了整个赛季,想起痛苦的过去,两周堪比两个月。所以,要为新赛季做好准备,准备好让新球员融入热火的文化,我觉得这将会是一个伟大的赛季。”

在这个休赛期,热火基本保留了上赛季的主力阵容,克劳德的离开是球队最大的损失,但帕特·莱利在自由市场签下了布拉德利和哈克莱斯,两位防守尖兵在一定程度能够弥补克劳德留下的空缺。在即将开始的新赛季中,热火依然是东部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