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阿奇姆彭头槌吴曦造乌龙 苏宁1比1平泰达

陈冷12-05 21: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2月5日晚19时35分,2020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开战,江苏苏宁易购对阵天津泰达。第49分钟,阿奇姆彭头球破门帮助泰达取得领先。第73分钟,吴曦一脚似传似射造成刘洋自摆乌龙。最终,苏宁1比1与泰达战平。

在此前进行的足协杯1/4决赛中,苏宁2比0击败中甲球队昆山FC。泰达则是5比1轻取中甲冠军长春亚泰。本场首发方面,苏宁仍然派出全华班阵容,吴曦、谢鹏飞等主力首发。泰达则派出了苏亚雷斯、利马以及阿奇姆彭三外援首发登场。
第4分钟,谢鹏飞角球开至前点,吴曦抢点射门偏出近门柱。2分钟后,赵宏略传球至进球,阿奇姆彭靠住防守球员,小角度抽射,皮球打在边网之上。
第12分钟,赵宏略传中,苏亚雷斯头球摆渡,阿奇姆彭前插垫射,张岩神勇将球神勇封出。第19分钟,利马禁区内左侧面对多人夹击灵巧转身 摆脱掉防守球员,随后他的起脚抽射被苏宁球员挡出底线。第22分钟,苏亚雷斯中圈内直接起脚吊射打高。
第27分钟,吴曦禁区内头球摆渡,罗竞胸部停球后凌空扫射高出。第28分钟,白岳峰后场丢球,黄紫昌中路分球给到左边路无人盯防的罗竞,后者得球调整后推射,白岳峰回追到位飞铲解围。
第38分钟,阿奇姆彭回做,苏亚雷斯迎球直接推射球门远角,张岩反应神速,将球扑出底线。第42分钟,罗竞禁区前沿横向摆脱一脚劲射打高 。半场战罢,苏宁与泰达0比0互交白卷。
下半时两队易边再战,第49分钟,赵宏略前场左侧小角度劲射,张岩将球封出。随后赵宏略回传发动球队第二波攻势。泰达前场左侧斜长传到禁区内,张岩出击出现失误,埋伏在后点的阿奇姆彭头球破网,1比0!

第54分钟,黄紫昌禁区内得球后用一个类似“马赛回旋”的动作摆脱掉泰达两名球员的夹击防守,然而随后黄紫昌禁区内的右脚抢射打高。
第61分钟,苏亚雷斯前场直塞给到禁区内左侧的阿奇姆彭,后者小角度劲射被张岩封出。2分钟后,苏宁前场左侧边线球开出,黄紫昌高速带球推进,利马解围却无意间将送给了谢鹏飞单刀,然而谢鹏飞面对突如其来的单刀球一脚推射打偏。第67分钟,赵宏略左路传中,利马中路抢 射,张岩直接将球没收。
第73分钟,苏宁将比分扳为1比1,谢鹏飞任意球传到禁区内,第一点被防守球员破坏,随后前场左侧吴曦断球似传似射扫到泰达门前,皮球打在苏亚雷斯和刘洋脚上后,最终被刘洋挡入自家球门,乌龙球!

第83分钟,罗竞前场面对包夹防守巧妙脚后跟分球给到左路套上的吴曦 ,后者似传似射扫到门前,皮球滑门而过。第87分钟,泰达用惠佳康换下郑凯木。与此同时,苏宁做出两个换人调整,叶重秋换下受伤无法坚持比赛的周云,张凌峰登场换下黄紫昌。伤停补时第1分钟,阿奇姆彭禁区外弧顶处回传,郭皓外围一脚远射打在边网。
最终,苏宁1比1战平泰达。

文/陈冷
双方阵容:

江苏苏宁易购阵容:19-张岩(U23)、2-李昂、5-周云(87’30-叶重秋)、20-阿不都海米提-阿不都格尼(U23)、29-张诚、3-田依浓、7-罗竞、12-张晓彬、22-吴曦、11-谢鹏飞(92’8-冯伯元)、32-黄紫昌(U23)(87'18-张凌峰(U23))
天津泰达阵容:27-滕尚坤、3-赵宏略(92'32-苏缘杰)、19-白岳峰(90'5-邱添一)、23-钱宇淼(U23)、30-刘洋、33-宋岳、13-郑凯木(87'17-惠家康)、22-郭皓、7-阿奇姆彭、9-利马、18-苏亚雷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