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转!泰达险些拿下苏宁 保级鱼腩剑指足协杯决赛

风清扬12-05 22: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面对全华班的苏宁,泰达丝毫不落下风,攻势方面甚至还略有优势,如果不是张岩的几次精彩扑救及刘洋的不慎乌龙,津门虎完全可能在首回合占得先机。如今的泰达,已经不再是联赛第一阶段结束后那支看似保级无望的球队,俨然已经在朝着争夺足协杯冠军的目标迈进。

虽然传控方面落於下风,但更多是泰达防守反击的策略使然,而从实际进攻效果来看,显然是泰达占据优势,射门13对7,射正则是5对1。其实,苏宁全场仅有的绝对机会是谢鹏飞那次误打误撞的单刀射偏,中超冠军之所以能够拿到平局,要感谢苏亚雷斯跟刘洋在防守定位球时的“合作”失误。
苏宁替补门将张岩的表现非常给力,完成4次扑救,其中拒绝阿奇姆彭小禁区左侧的搓射以及苏亚雷斯势在必进的贴地斩,足以让我们看到这位23岁年轻门将的潜质,下赛季,他完全有希望挑战顾超的主力位置,他的存在也是泰达没能在本场比赛拿下胜利的关键。
尽管贵为中超冠军队,但失去了5大外援米兰达、瓦卡索、埃德尔、特谢拉以及桑蒂尼,苏宁不但进攻塌了大半边天,防守的质量也有明显的下滑,这对拥有外援三叉戟的泰达而言,毫无疑问是绝佳的机会,既然第一回合试出了中超冠军目前还有几分余力,次回合完全可以踢得更加坚决和大胆。
目前这支泰达如果拥有艾哈迈多夫这位中场指挥官,则苏宁现有的全华班阵容很难与之对抗,只可惜乌兹别克斯坦国脚因为家事已经提早回国,无法参加足协杯的比赛。尽管如此,泰达能够完成如此大的蜕变,仍然值得天津球迷欢欣鼓舞,毕竟,他们在联赛第一阶段未尝胜绩,一度被认为是降级的头号热门。
联赛第一阶段,泰达制取得了3平11负的糟糕战绩,进8球丢掉30球,被认为是本赛季降级的头号热门,然而,本赛季的特殊赛制给了这支球队重新再来的机会。第二阶段的津门虎已经开始逐渐提高,他们首场系列赛就淘汰整体深度明显优于自己的深圳佳兆业,顺利完成保级任务;第二轮系列赛又拿下贝尼特斯执教的大连人,与河南建业会是第九及第十名争夺战,虽然最终败阵,仍然为接下来的足协杯赛事积累了经验,磨合了阵容,提升了士气。
以三外援阵容出战本次的足协杯,泰达显然对这次的杯赛冠军有足够的野心,虽然1/8决赛遭遇贵州恒丰的顽强抵抗,仅以1球小胜,但1/4决赛大胜中甲冠军亚泰,足以说明他们的良好状态,首回合战平苏宁,无疑能够坚定泰达将帅继续前进的决心和斗志,次回合,他们完全可以坚持自己的战术打法,在中超冠军防线出现纰漏时,用犀利防反予以致命一击!

文/风清扬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