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特林破球荒丁丁又打铁 瓜迪奥拉忘按换人键?

杨健12-06 02:28 体坛+原创

曼城2-0富勒姆 战报

体坛全媒体特约记者 杨健

曼市德比前,瓜迪奥拉的球队正享受着英超短暂的欢愉时光。继见一次血洗一次的伯恩利之后,本轮面对全英超输球第二多的富勒姆,曼城仅用半个小时就为胜局定调。然而曼市的肃杀冷雨,似乎冻住了主队众将的手脚,面对多个轻而易举扩大比分的良机,全队都显得心慈手软;而坏天气似乎也冻住了瓜帅的思维,使用全主力应战的他,固然迎来转战英超至今的第400球,却本赛季首次一套阵容踢完90分钟,着实罕见。

近15次对阵富勒姆取得12胜3平,近9场全胜,曼城理应信心十足。但即便面对开场就摆出352的富勒姆,用牛刀杀鸡的曼城,赢球的节奏和上轮本无二致。开场仅5分钟,德布劳内中场抢断后送出直塞,斯特林直插禁区推射远角得手,打入本赛季第3球。上次蓝月7号在联赛破门,还要追溯到50天前,当时他的绝杀,令曼城1球小胜上升势头迅猛的阿森纳。打破球荒,赛前瓜迪奥拉曾戴高帽说“斯特林的贡献不可思议”,此时也显得格外理直气壮。而“做饼”的“丁丁”,2020年期间已在英超送出14次助攻,同期毫无悬念的头名。

面对曼城的疯狂围攻,富勒姆仅有招架之功,毫无还手之力。全场曼城控球率7成,射门次数比也是夸张的16比6,但他们的第二粒进球,用的却是相似的套路:再次前场围抢得手后,拉到中路持球的坎塞洛送出直塞,又是斯特林禁区内持球,但处理球略显拖沓的他,架不住对方中卫安德森殷勤的送点。生涯第20次造点,也使得斯特林在这个另类排行榜上高居首位。站上12码的德布劳内,没有重蹈27天罚丢的覆辙,骗过阿雷奥拉打反角入网。此球是瓜迪奥拉2016年转战英超至今,在联赛完成的第400球,耗时仅162场。同期利物浦打进358球,热刺309球,切尔西301球,与曼城的差距均相当明显。

两次中路传跑,完成两个进球,比赛似乎又要进入屠杀节奏,但本场高位逼抢格外得力的曼城,此后却陷入了打铁节奏,其中又以德布劳内为首:在罚入点球前,比利时中场已经有一脚劲射被阿雷奥拉扑出。而进入下半时,德布劳内的运气更加糟糕:他先是左脚推射打中横梁,随后单刀面对阿雷奥拉,却再度被对手封堵,而此后迪亚斯、热苏斯等人也将近在咫尺的机会一一挥霍。面对手下们的“快乐足球”,瓜迪奥拉显得无动于衷,在执教曼城的第250场比赛,西班牙人似乎犯了这个里程碑数字的中文隐喻,全场都没做出换人调整。这也使曼城继2005年4月与查尔顿一战至今,首次在英超没有执行换人决定。

事实上,对于酷爱轮换的瓜帅而言,临场指挥虽不乏槽点,但换人几乎从不缺席。此前,瓜帅率领巴萨、拜仁和曼城参加了700场正式比赛,零换人也是其生涯首次。好在这个小插曲之于赢球并无大碍,赛季踢完1/4出头,曼城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重返前四。赛季首次连胜和连续两场零封,之于此前两季是普通不过的常规操作,但对于如今的曼城却异常珍罕。生涯第700战如愿取胜后,赛前豪言“还要再执教700场,然后就退休”的瓜帅,还会再干至少12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