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圣聂卫平等围棋大咖在福州围棋会馆指导小棋手

羽中12-06 09:41 体坛+原创

12月5日上午,“海峡银行杯”围棋国手见面会暨指导棋活动在鼓楼区吴清源围棋会馆门口的小广场举行。聂卫平及中国国家围棋队总教练俞斌及多位职业围棋棋手参加活动,并在现场与60多位小棋手对弈。

“我学围棋的年纪比你们都大,听说你们不少小棋手现在就很厉害了,要继续加油,以后争取更大成绩。”聂卫平在现场说。

随后,聂卫平、俞斌等逐一与现场60多位小棋手下指导棋。聂卫平一边下还一边不时鼓励围棋小棋手。

活动现场,还设立抽奖环节,奖品是聂卫平等围棋大咖签名的扇子,颇受小棋手欢迎。棋圣聂卫平向福建海峡银行赠予多位围棋名将签名的棋盘。

此次活动也是第三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决赛系列活动之一,在前一天结束的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决赛三番棋中,年仅18岁的周泓余六段2比1胜於之莹六段,成为新的世界女子冠军;同时结束的“海峡银行杯”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中,来自中国的星阵围棋4比0胜中国采薇围棋,蝉联冠军。

  福州是围棋大师吴清源的故乡,为了纪念这位从福州走出去的围棋界跨世纪巨星,福州市在鼓楼区建立起了吴清源围棋会馆,创办了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大赛,将大师的智慧与精神在其故里传承下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