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姆普罗伯逊再度会师 英锦赛决赛将演巅峰对决

刘七七12-06 09: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12月5日,2020年斯诺克英锦赛进入尾声。两场半决赛中,世界第一特鲁姆普与世界第三罗伯逊分别击败中国选手鲁宁和周跃龙,会师决赛。

罗伯逊本赛季还尚未赢得过任何冠军,但本周的英锦赛上他逐渐找回了最佳水准。对阵周跃龙的半决赛中,罗伯逊共轰出3杆破百和2杆50+,有四局“零封”对手获胜。周跃龙在第六局打出单杆141,但无奈对手的表现过于完美,最终以2比6告负。

“我打出了最佳的水平,”罗伯逊在赛后说道,“上次我和周跃龙在欧洲大师赛决赛碰面,我没给他任何机会,今天我也是这样做的。而这场我打得比昨天对阵塞尔比那场还要好。”本场比赛的结果也终结了周跃龙入围大师赛的希望,但罗伯逊仍给予这位表现亮眼的中国小将相当高的评价:“巡回赛里的每个人都在夸周跃龙,我也非常确信他还会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经常亮相大赛的决赛。他目标明确,同时也非常友善。”

即将与罗伯逊在决赛中争冠的是世界第一、前赛会冠军特鲁姆普,后者在另一场半决赛中同样以6比2战胜中国选手鲁宁,第三次跻身英锦赛决赛。鲁宁此前仅有过一次半决赛作战经验,与特鲁姆普相比显然还有较大差距,他开场打进单杆51分后在中袋粉球失手。特鲁姆普此时展现世界第一把握机会的能力,单杆66分清台完成单局逆转。他赢下的六局比赛全部打出了单杆50+以上的分数,其中包括2杆破百。

“鲁宁今晚本来能拿下第一局的,我赢了之后感觉也掌控了比赛。今天我还是出现了一些失误,决赛里需要避免这样的问题。”特鲁姆普表示,“每次我跟尼尔(罗伯逊)对阵都意义独特。冠中冠还有英格兰公开赛的两场对决都非常棒。这次球台的状况也很好,估计会有很多高分杆产生。”

特鲁姆普在过去的26天中已经取得了一波15连胜,如果能在决赛中获胜,他将捧起职业生涯的第20座排名赛奖杯。“连续作战让人筋疲力尽,对状态还是有消耗的,现在只剩下最后一道坎了。”特鲁姆普说道,“打进决赛却输球的感觉可不好受,特别是我等了六年才重新打进英锦赛决赛。如果能赢下冠军会是这几周以来的高光点。自从赛事开始的第一天,那个奖杯就摆在桌边,让我非常想要去赢得它。”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