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鲁首发=吉鲁进球!对攻战蓝军23射打蔫“疯子”

刘川12-06 09:59 体坛+原创

切尔西 3比1 利兹联(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伦敦记者 刘川

在上周被热刺逼平之后,兰帕德的切尔西在周六与利兹联相遇。在开场先丢一球的情况下,蓝军最终3比1完成逆转,球队也再次暂时登上了英超的联赛积分榜首。

切尔西在开球后先声夺人,他们在开场仅90秒就险些两度破门。先是齐耶赫接蒂亚戈·席尔瓦长传单骑突入禁区,不过他的最后一击被梅利耶倒地扑出,随后切尔西开出角球,吉鲁的头球攻门稍稍偏出。不过逃过一劫的利兹立刻还以颜色,菲利普斯传出了一记精彩至极的直传球,皮球正好穿过回追的祖马和席尔瓦中间的空当,恰到好处的送到了班福德脚下。切尔西门将门迪见状选择在第一时间弃门出击,但是却被班福德抢先一脚盘过,英格兰前锋随后稳健的推射空门得手。

兰帕德赛后承认利兹联的这粒进球一度让主队措手不及:“我们在开场前几分钟原本踢得非常好,但没想到却让对手抢先进球,这也让我们立即面对严峻的考验。我们创造出了相当多的机会,一直保持着积极进攻的心态,同时保持着不错的防守。不过我们也不得不承认利兹同时也在不断的创造机会,全场比赛我确实一直都非常紧张,因为对手将这种威胁保持到了最后一刻。”

而利兹联也在领先后很快折了科赫,贝尔萨被迫用迭戈·略伦特将其换下。而客队也很快在角球防守中遇到了麻烦,蓝军将皮球传到了他们不设防的远门柱地带,结果韦尔纳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生生将皮球踢到了横梁之上。切尔西的进攻一直到第27分钟才收到回报,吉鲁在禁区内接詹姆斯的传中倒地捅射破门,将比分扮为1比1。法国前锋在近6场首发的联赛中全部进球,这也是他本周在双线为切尔西攻进的第5粒进球。

不过进球后的切尔西同样立刻折损了一员大将,开场表现出色的齐耶赫在第30分钟因伤被普利希奇换下。兰帕德赛后透露齐耶赫的问题出在腿筋上:“他感觉无法再坚持下去,我们得在未来几天才能具体评估他的伤情。”

第61分钟,芒特在右侧开出角球,祖马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帮助切尔西将比分反超为2比1。两队的对攻也在随后逐渐拉开距离,蓝军主动让出了一定的控球权,导致利兹最终的控球比达到了54%,但两队的射门次数没再维持在一个水平线上。切尔西全场在射门次数上以23比8遥遥领先,射正次数上也以10比3占据绝对优势。兰帕德的球队在伤停补时阶段再进一球,韦尔纳在右路再次形成突破,这次他没再强行射门,而是助攻队友普利希奇将比分锁定为3比1。

凭借着这场胜利,切尔西在积分榜上超越少赛一场的热刺和利物浦,以1分的微弱优势暂居英超榜首。此前蓝军也曾在周六的比赛日跃居榜首,但很快就在第二天匆匆让位。不过和上次相比,这次兰帕德对于再次占据榜首的态度变得积极了许多:“现在还是12月初,这赛季还早着呢,但是我们明显在最近取得了进步。当我们引进一批新的球员,并且同时还提拔了一拨年轻球员,我必须把阵容重新捏合在一起。我不知道我们最终能否取得自己想要的成绩,但无疑我们正处在正确的道路上。”

除了球队状态逐渐回到正轨之外,本场比赛也是斯坦福桥在9个月后首次放球迷入场。根据英国的防疫法规,位于伦敦的地区可以放最多2000名球迷入场,这部分球迷也让蓝军的主场气氛终于开始复苏,兰帕德赛后也专门像率先回归的球迷致谢:“我们听到了他们的声音,我们同时也感受到了他们的支持。能够重新听到球场看台上那种熟悉的声音,那种感觉真的难以言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