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00万飞翼国米代表之作!防线送礼bug暂时无解

沈天浩12-06 10:22 体坛+原创

国际米兰 3比1 博洛尼亚(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驻意大利记者 沈天浩

是球迷和记者眼中的4500万先生,也是孔蒂口中的“20岁小伙”。赛季至今表现如过山车,阿什拉夫终于在连续的低迷和两场冷板凳之后爆发。4500万先生用梅开二度主宰比赛, “20岁小伙”则还有很大提高空间——国米主帅赛后这样说。“他此前只在多特蒙德踢了两年,德国足球没那么看重战术,对手给你更多空间,对你的针对性研究更少。他正在一点点适应意大利足球,不过仍需努力。”孔蒂不忘自夸:“我认为阿什拉夫选择了一支正确的球队,一个正确的教练。”

飞翔的摩洛哥人

这一点上,今晚的孔蒂有资本自吹自擂。重回首发的阿什拉夫,本场比赛成了博洛尼亚整个左路防区的噩梦,红蓝军团恨不得让主帅米哈重回球场。可也正是米哈本人的战术安排,为阿什拉夫的爆发创造了条件。前场伤病众多的客队,本场临时变阵3421,还被媒体提前泄露,大为光火的米哈,在指挥比赛之余还得抓内鬼。比起惯常的4231,博洛尼亚本场在边路人手不够,巴罗从左边锋的位置上移开,为喜爱进攻的摩洛哥人免除了后顾之忧。

攻击模式全开的阿什拉夫,眼前的对手是18岁的苏格兰后卫希基——脸上稚气未消的前哈茨队新星,上半场又早早背上一张黄牌,更加无力阻挡风驰电掣的国米2号。其实阿什拉夫也就比希基大了不到四岁,但给人的感觉远非如此:原因是面相,比赛经验还是场上水准?上半场最后一分钟,博洛尼亚疏于逼抢,给了布罗佐维奇充分的空间,克罗地亚人一脚过顶球极其精妙,此前悄然移至中路的阿什拉夫疾速插上,右脚停球,没有多余的动作,用逆足低射轻松破门。

将进球带回更衣室后,阿什拉夫带着更好的状态走出。比赛第60分钟,国米右边翼从本方半场启动,趟球过掉领先一个身位的希基,随后横传禁区内的卢卡库,若非对手门将果断出击,小魔兽已经提前帮助球队锁定胜局。错过助攻后,阿什拉夫决定再来一次:比达尔中场分球,阿什拉夫右路领球后高速前插,这一次他选择向中路靠拢,最后用左脚轰出一记世界波。整个博洛尼亚后防愣了神,斯科鲁普斯基碰到了球,但飞向球门的炮弹雷霆万钧,波兰人毫无办法。

用逆足梅开二度后,阿什拉夫马上被达米安换下,提前开始备战周中与矿工的欧冠生死战。赛后,转播商给出球员的场上活动热区图,摩洛哥飞翼在对方半场、尤其是禁区和底线附近的活动频率,远高于在本方防区三十米区域。“我来,我踢,我征服”。

防线稳定送礼,决战前喜忧参半

赛季前两场贡献1球2助,随后是连续10场比赛的颗粒无收——除了对阵老东家皇马的一个乌龙球、一次乌龙助攻。再之后就是周中对阵门兴的助攻,和今晚的大爆发。不少年轻球员,包括同队的劳塔罗,在场上的状态都是晴一季雨一季,但阿什拉夫适时回到正确节奏,给了孔蒂底气:接踵而来的欧冠生死战和两周内的四场联赛,国米主帅需要他带来边路爆点。

防守端当然也不能含糊。阿什拉夫交出了优秀的答卷:上半场博洛尼亚一次直塞,巴罗在左侧接球,处在落后位置的阿什拉夫利用速度及时回位,随后一脚关键铲抢,为球队解了城下之围。国米全队的答卷则有些差强人意:上半场试阵三后卫的客队,没有给汉达的球门任何考验,但赛前自废武功的米哈,在中场休息及时拨乱反正,改回球队惯常的4231。米哈从替补席遣上四个00后小将,球队通过一次流畅的进攻配合由19岁的维尼亚托扳回一城,并将进攻声势延续到了比赛的最后时刻。

尽管胜局已定,但汉达在比赛第93分钟的两连扑,还是让蓝黑军避免了一大尴尬。本赛季此前6次在梅阿查主场出战,球队每场必丢至少两球,防线“稳定”送礼,最终结果如何,全看进攻端表现。对阵佛罗伦萨和都灵顺利逆转,对阵帕尔马和门兴压哨扳平,面对AC米兰和皇马则无力回天。此番赢下博洛尼亚,球队本赛季第一次,在主场“只”丢了一个球。空荡荡的梅阿查,何时能重新成为坚实堡垒?下周中面对乌克兰来客,孔蒂比任何时候都需要这个答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沈天浩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