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锦赛中国军团黑马亮眼 丁俊晖表现仍“不在线”

明君12-06 16: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随着周跃龙和鲁宁不敌罗伯逊和特鲁姆普止步四强,中国球员的2020年英锦赛之旅也彻底画上句号,如果做总结,唯结果论的话可以说是“让你欢喜让你忧”。喜的是周跃龙和鲁宁跻身到三大赛四强,实现生涯重大突破,但丁俊晖和颜丙涛这两位世界前16球员表现不佳,尤其身为领军人的丁俊晖依然状态不在线,当丁俊晖无缘卫冕,中国军团跻身四强固然可喜,可四强也是能摸到的天花板。

今年英锦赛总共21位中国选手出战,就参赛人数而言,中国军团在英锦赛版图上也占据一席之地。而首轮较量结束,14位中国选手成功晋级,整体表现中规中矩,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首轮强弱过于分明,世界前十六高手也无一人掉队。

然而第二轮很多名将纷纷成为冷门牺牲品,其中奥沙利文输给乌森巴赫,“火老师”坦言自己不配胜利,倘若获胜就是抢劫。相比之下,颜丙涛和丁俊晖完全都有机会胜出,可是颜丙涛在德比战落后情况下连追三个赛点,遗憾的是未能拿下决胜局,最后还是功亏一篑。

丁俊晖输得更不应该,对阵北爱尔兰公开赛黑马格雷斯,以5比3领先手握两个赛点,大好形势下丁俊晖自己失误不断结果葬送好局,将胜利拱手相让。输球后的丁俊晖吐槽新球桌太糟糕,也许设备确实影响了丁俊晖发挥,但自新赛季拉开大幕以来丁俊晖是屡战屡败,他仍未找回巅峰状态更是现实问题。

尽管丁俊晖和颜丙涛早早折戟沉沙,但中国军团集体表现是可圈可点,总共9人通过第二轮考验。不过当考验逐渐升级后,很多中国选手来到32强战打硬仗时就显得力不从心了,李行不敌尼尔·罗伯逊、梁文博则被特鲁姆普吊打,最终肖国栋、周跃龙、鲁宁和庞俊旭四位选手闯进16强,考虑到英锦赛贵为三大赛,这个成绩还是值得肯定。

16强战肖国栋输给利索夫斯基, 庞俊旭在中国德比对决中不敌鲁宁,让人眼前一亮的是周跃龙,这位22岁小将6比2战胜世界冠军希金斯,踩着“巫师”肩膀进八强,周跃龙也是难掩兴奋,“这是我第一次打进英锦赛八强,我之前从未赢过希金斯,这对我是重大胜利。”令中国球迷欢欣鼓舞的是,周跃龙和鲁宁再接再厉,两人八强战分别淘汰利索夫斯基和佩里,这是鲁宁首次打进排名赛四强,是周跃龙首次跻身英锦赛四强。

稍许遗憾的是,周跃龙和鲁宁未能一黑到底,在英锦赛上演中国德比大战,但实话实说,败给罗伯逊和小特是整体实力技不如人的真实体现,双双无缘决赛在情理之中。回首本届英锦赛征程,9人进32强、4人进16强、2人冲击决赛,中国军团交出一份合格答卷,只不过,去年齐聚英锦赛四强的丁俊晖和颜丙涛这次早退,特别是当丁俊晖不给力时,中国军团争冠战斗力就要打一定折扣,期待丁俊晖尽快王者归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