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厦门海沧国际半马赛落幕 5000余位跑者参赛

麦芽12-06 18: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2月6日,2020建发厦门(海沧)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于上午7:30在厦门海沧自贸园区开跑。5000多名跑者齐聚活力海沧湾,在奔跑中一起感受“山海望、湾城融”的滨海美景。  

最终,中国选手吴向东以1小时6分的成绩获得2020建发厦门(海沧)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男子组冠军,魏靖珂以1小时6分13秒的成绩获得亚军,杨淋强以1小时7分6秒的成绩获得季军。

男子冠军吴向东表示,“本次是第二次来厦门跑半程马拉松,2015年来的时候半程马拉松还是厦门马拉松的配套赛,因为上周刚刚参加过南马,跑了个全马体力消耗比较大,今天还能获得海沧半马的冠军觉得很开心。”

亚军魏靖珂和季军杨淋强均是第一次来厦门参赛,他们感受到厦门的马拉松体系很完善,魏靖珂在赛前训练时,沿着海边奔跑,微微海风,感觉很舒适。

女子组方面,李芷萱以1小时12分16秒的成绩夺得女子组冠军,史立莹以1小时15分37秒的成绩获得亚军,李美珍以1小时18分51秒的成绩获得季军。

女子冠军李芷萱也在上周刚刚拿过上马冠军,这次参加海沧半马,她感觉体能上有些疲惫;但即使是这样的条件下,她仍跑出了个人半马成绩PB,并且也是今年目前为止国内半程马拉松的女子最好成绩。李芷萱今年年初刚刚在厦门马拉松获得女子冠军,年末又收获海沧半马女子冠军,这座城市对她来说,风景好,东西也好吃,吸引着她一次又一次来厦门。

本届赛事继续按照“中国田协金牌赛事”的要求开展组织竞赛工作。今年,赛事名次奖奖金提高,国内精英跑者同台竞技。赛事服务保障方面,今年赛事规模虽缩小,但在参赛物资、赛道补给、志愿者服务、交通保障、医疗保障等各方面,均参照往年要求高质量保障,旨在给跑提供更好更安全的参赛体验。

在防疫、安保、医疗保障、交通组织、防踩踏等方面,今年也采取了许多切实有效的措施。特别是防疫方面,与跑者密切接触的志愿者、工作人员都通过核酸检测;赛前领物检录过程中通过绿色健康码、21天行程轨迹等环节加强防疫监测,合理规划主会场人均集结面积,在安检通道及集结区设置1米距离安全线,并做好消毒杀菌工作,全面保障跑者安全完赛。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