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女排逆转“复仇”上海 张常宁龚翔宇联手得49分

山支12-06 20: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2月6日,2020-2021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迎来了第三阶段第二轮的比赛。本轮比赛的焦点之战,无疑是坐拥豪华外援边攻线的上海女排与两大国家队主力领衔的江苏女排之间的对决,而中外边攻组合之间的争夺也成为了这场比赛的最大看点。经过四局激战,江苏女排3比1击败上海,并终结对其九连败。四局比分为:20比25、25比20、30比28以及25比20。

本场比赛江苏女排主攻线上张常宁、许若亚,副攻王辰玥、周馨忆,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以及自由人倪非凡。上海女排同样是惯用首发,主攻拉尔森、杨婕,副攻张钰倩、秦思宇,接应利普曼,二传许晓婷以及自由人王唯漪。

首局伊始,上海女排凭借着王唯漪的两个高质量防守形成反击后,又在网口抓了探头,3比0。随后,张常宁龚翔宇连连得手,帮助球队扳平比分。战至7平,拉尔森四号位强攻、周馨忆快球、张常宁吊球后又小斜线得手,江苏女排12比10反超。 中局阶段,两队继续坚持打一攻,网口保持均势的同时比分持续交替上升。暂停回来,上海女排通过拦网带动反击打出领先优势,20比17领先进入关键分。最终,上海女排把握住了优势局面,抑制住了张常宁的进攻,25比20先下一城。

第二局,龚翔宇开局强势,杨婕一传崩溃,江苏女排打出5比1的优势。4比9落后,上海女排外援再次站了出来,无奈关键时候又送失误,龚翔宇的进攻状态也保持火热,上海女排在中局阶段依旧落后5分,10比15。右翼打开后,江苏女排网口变得更加轻松,而上海女排在逆风球的情况下自身出现了不少问题,主动得分能力也有失水准。局末,卞雨倩替补上场,但由于前期分差过大,江苏女排也在网口越打越顺,上海女排20比25遭到反扑。

重回同一起跑线后,上海女排5比2开局占先,在场上再次找回了自信。张钰倩快球打成、杨婕打腰线,上海女排继续保持着2分的领先,16比14。进入比赛后半段,场上局面持续胶着,王辰玥受伤下场,老将姜倩雯临危受命替补出战,江苏女排拦网高度有所下降。暂停回来后,龚翔宇挑起了进攻大梁,频频帮助江苏女排扳回局点。最终,随着许若亚造打手成功、张常宁直线打中,江苏女排以30比28的超高比分再胜一局。

关键第四局,双方在开局继续保持均势,5平。许若亚发球轮,上海女排一传出现波动,张常宁在网前不断反击得手,11比8。龚翔宇连续拦网命中、张钰倩发球下网、利普曼反击得手、许若亚造打手还以颜色,15比12。随后,上海女排一次攻下球率变低,江苏攻拦全面开花,17比14。进入关键分后,江苏女排发球依旧强势,龚翔宇在前排的进攻也火力十足,最终配合张常宁一起帮助江苏女排25比20拿下了这场关键战役。

本场比赛上海女排在阵容不断变化的情况下依旧还是没能改掉不擅长打逆风球的毛病,而江苏女排则是在后三局比赛龚翔宇站出来的情况下,最终取得了胜利。上海女排外援利普曼得到29分为全场最高,拉尔森则得到12分。江苏女排张常宁则拿到26分、龚翔宇23分、许若亚11分。

文/山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