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争议铁卫淘汰赛终演王者归来 球迷高呼MVP

洪流12-06 20: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虽然过去十年里中超总少不了北京国安的争冠故事,国安队也一度成为中超联赛最有影响力和球迷缘的球队,但此前的多个赛季,北京国安居然从未打进过亚冠联赛的八强。把历史倒退回甲A年代,北京国安居然更是从未出现在改制前亚俱杯的赛场,如此履历不知道会不会让北京的球迷们感到难堪。

但伴随着过去几个赛季稳定的大投入,国安队终于迎来了历史性时刻——对阵东京FC,球队1比0战胜对手,挺进亚冠八强。如果要评价队中的功臣,本赛季表现低迷的金玟哉将会成为一个意外的人选,因为他在今天的比赛中打得十分出色,表现出了属于自己的特点和水准。

本赛季金玟哉状态十分糟糕。赛季初他在接受韩国媒体采访时肆意吐槽北京国安的队内管理,遭到舆论口诛笔伐,和俱乐部的内部处罚。想要加盟托特纳姆热刺而不成,金玟哉在本赛季表现仿佛丢了魂,曾经在联赛中有着一夫当关能力的他,在本赛季中超多项数据仅处于平均线上下。二次转会期当中,国安从俄超签下后卫舒尼奇,但几乎要低价加盟热刺的金玟哉却因为对方意向不明加上国安不满报价,最终留在了队中。

回归国安首发阵容的金玟哉,在中超最后阶段和亚冠小组赛中表现只能算不过不失。不仅如此,他还有过对阵首尔手球送点,对阵墨尔本将球折射进自家大门的情况。但进入淘汰赛后,金玟哉却用一场巅峰表现让对手东京FC,和对自己产生质疑的国安球迷同时安静了下来。

本场比赛金玟哉搭档于洋首发。在上半场比赛中,他多数时间面对的是东京FC的头号外援莱安德罗和身后的小将原大智,作为一个拖后中卫,韩国人很好的完成了任务。上半场比赛,东京FC的射门次数并不少,但金玟哉通过牢牢粘住对手持球队员的方式,化解了数次险情。

属于金玟哉更精彩的时刻发生在下半场比赛。第55分钟,国安获得角球机会,金玟哉禁区内的甩头攻门稍稍高出了横梁。第73分钟,国安左路防线被对手突破,好在中路的金玟哉挡住了对方外援阿尔代顿禁区内的射门。9分钟后,金玟哉虽然出现了忙中出错的情况险些将球权送给对方,但他依然在事后第一时间进行了补救,皮球飞出底线。总的来看,本场比赛金玟哉在攻防两端都有着前几场比赛没有展现出的实力,他的这番个人秀也堪称让自己回归北京国安球迷心中的最佳方式。

其实平心而论,金玟哉应该成为带领国安见证八强历史的外援中后卫,因为他的实力的确是国安史上最佳后卫的人选之一。本赛季在状态不佳的情况下,他依然能够保证自己的传球成功率达到场均90%,同时在亚冠联赛中,以场均拦截2.6次的中后卫超高数据示人。本场比赛,金玟哉还创造了全场最高的8次解围,这样全能的表现国安球迷没法不爱。

赛后国安官方微博下面的评论中,不少球迷都认为这是金玟哉加盟国安之后的最佳一战,呼吁该给他全场MVP。加盟热刺?或许都已经是过去时,当然也可能是未来时。但至少现在,金玟哉还在国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