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解读国安1比0东京:御林军再靠传控碾压日本

风清扬12-06 21: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1比0,北京国安淘汰日本FC东京,历史首次进军亚冠8强。面对历来以传控见长的日本球队,国安本场比赛的传控数据形成碾压的局面,虽然场面旗鼓相当,但御林军还是用自己最擅长的打法压制住对手,稳稳地将八强门票握在手中,结束了此前亚冠淘汰赛不胜的尴尬历史。

国安的控球比重达到60%,比对方多出20个百分点,虽然双方均完成了11次射门,但因为国安更胜一筹的控制力,有效地降低了对方的射门威胁度。国安的射正达到4次,而东京全场仅有1次射正,那仅有的1次射正是莱昂德罗左路内切后的右脚脚内侧兜射,但那次射门的威胁度极低,被侯森轻松没收。

传球方面,国安的优势更大,全队传球总数达到593次,东京全场仅有363次传球,国安的费尔南多、比埃拉、张稀哲以及金玟哉的传球次数均超过60次,其中费尔南多为全场最高的79次,3名中场球员的传球次数力压全场,足以说明国安的传球优势绝不仅仅是在后场倒脚,而是牢牢掌控着中场主动权。

而东京这边,仅有4名球员的传球次数达到或超过30次,其中最高的安部柊斗为37次,若放在国安队内仅仅能够排在第9位,足可见国安的传球优势非常明显。如果单纯是无威胁的传球,则拥有较大优势也全然无用,但国安的确能够用连续的传球制造出射门甚至是进球机会,这一点毫无疑问。国安全场送出9次关键传球,其中最多的是比埃拉的3次,傲骨及张稀哲的2次,这一数据跟对方持平,东京同为9次,但其中最多的莱昂德罗送出的是两次角球传中。

相对而言,国安的进球绝非他们最多连续传球后创造出的射门机会,当时是国安的后场界外球机会,王刚将球掷出,金玟哉将球分给费尔南多,费尔南多中场直传,比埃拉带球突破到禁区前沿,塞给右侧跟进的傲骨,傲骨右肋加速沉底,送出一脚低平球传中,阿兰前点包抄推射打进。

淘汰东京后,4强球队将重新抽签,不过几支热门球队在传控方面的都很有竞争实力。比如韩国的亚军蔚山现代,小组赛阶段,蔚山的传球总次数达到3469次,比国安少不到100次,排在东亚区所有球队中的第3位,国安则是第2,日本横滨水手排名第1;而在传球成功率方面,蔚山也达到86%,仅次于并列第一的国安、神户以及横滨,我们期待,国安在难度升级后依然可以踢出水银泻地般的进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