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取八强赛两连胜 李盈莹独得25分朱婷19分

三石12-06 21: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2月6日,2020-21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继续在江门体育中心进行。在第三阶段第二轮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天津女排依靠网口的攻防优势以3比0的大比分战胜辽宁女排,拿到了第三阶段的两连胜并提前一轮晋级六强。

由于第三轮比赛采用单循环赛制,同时天津女排与辽宁女排在上一轮的比赛中是小组内两场比赛的胜者,所以本场比赛的胜负直接影响着小组内的最终排名。此役,天津首发登场的是主攻朱婷、李盈莹,副攻王媛媛、王宁,接应王艺竹,二传姚迪,自由人刘立雯。辽宁则以主攻段放、石冰彤,副攻胡铭媛、由佳琪,接应孙小轩,二传丁霞,自由人宫美子作为首发队员。

首局比赛,转打接应的王艺竹开局强势,多变的强攻线路帮助球队以5比2领先。随后,姚迪二传冲网,朱婷接连下球失误导致两队战至8平。尽管辽宁队在丁霞的充分调动下,依靠边攻拉扯对手的防守,但很快就被对手的发球以及李盈莹四号位强攻化解。比分来到15比13,天津队依靠主攻和接应三人在发扣拦环节的发挥继续扩大优势,但副攻线的表现相对一般,王媛媛也出现扣、发球出界的情况。关键球上,李盈莹依靠左手的优势后排调整攻打中,辽宁队防反球失配,天津队拿到局点,最终随着李盈莹前排小球打中,帮助球队以25比18先下一局。

次局伊始,两队的攻守出现多回合的争夺,天津队尽管进攻更具威胁,但自身失误也较多。6平后,姚迪二次球得分,王媛媛连续顶住对手多波进攻拦网得分,天津队顺势发出得分潮。暂停回来,辽宁队的石冰彤炸手出界,胡铭媛拦网得分,孙小轩后攻打中,双方又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随后,段放的网前进攻表现十分亮眼,利用线路变化和时间差连续得分。16平后,天津队连续进攻出界,好在李盈莹依靠进攻即使止血。关键球上,朱婷在四号位依靠身体和技术优势连续打中,最后一球更是扣在了两米线内的位置上,最终天津队以25比21再下一城。

易边再战,双方均出现多次进攻失误,相较而言,天津队的进攻火力点更多,暂时以7比4领先。随后,辽宁队主要依靠网口的抹吊寻找得分机会,可惜收效甚微,反而是王媛媛接连出界送分。中局阶段,替换上场的林芯宇利用战术帮助辽宁队打开局面,而天津队的得分则主要依靠朱婷和李盈莹的个人能力。15平后,朱婷找后排得手,由佳琪自接自扣出现失误,姚迪发球直接得分,相较于天津队利落的进攻,辽宁队经常出现多攻不过网或者过于追求线路出界的情况,这也直接导致全队最后以16比25负于对手。

纵观整局比赛,辽宁队在前两局的攻防上能够与天津队相抗衡,但是辽宁队始终没有稳定的得分点,同时自身失误过多。天津队方面发挥相对稳定,网口优势明显,但副攻线状态不佳。比分方面,李盈莹拿下全队最高的25分,朱婷19分紧随其后;辽宁队无人得分上双,孙小轩、石冰彤均拿到9分。

文/三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