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妮休战辽宁网口失守 朱婷已成天津新精神领袖

陶渊12-06 23: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陶渊

在上一轮比赛中,辽宁女排凭借拦网环节的出色发挥双杀实力强大的广东恒大。但面对朱婷领衔的卫冕冠军天津女排,辽宁队并未派出才上一场比赛斩获8记拦网的国手副攻颜妮,有所保留。颜妮休战后,辽宁女排网口失守,攻拦两端与天津队差距明显,发接发环节更是遭到了重创。

颜妮虽然拥有网口绝对高度与拦网实力,但老队员连年征战后肩部伤情严重,从国家队到地方队一直在省着用她的出场时间。对阵朱婷与李盈莹坐镇的卫冕冠军,辽宁队在小组赛阶段已经知道了与对手的差距,因为保存实力,给颜妮更多的休息时间是可以理解的。不过球队第一高度休战后,辽宁的网口便很难再给天津队持续施压了。

天津女排对辽宁队的拦网做得更为出色,尤其是李盈莹与朱婷两位便贡献了6次拦网得分,多次直接拦死胡铭媛和孙小轩在右翼的进攻。而天津队攻手在网口受到的眼里则要小得多。辽宁队全队拦网仅得到4分,只有天津队的一半。

辽宁女排本场进攻受阻较为严重。天津队发球出色,姚迪在第三局中局后的一波发球直接拉开分差,前区球调动效果好,平冲球杀伤力也不错,导致辽宁队一传波动较大,副攻线的进攻很难组织,胡铭媛仅获得了6次扣球机会,效率为负。

副攻受限,球队主要得分手段放状态也很低迷,22扣仅6中,失误被拦却有3次。接应孙小轩在前两局打得较为顺利之后第三局也受阻严重。辽宁四位边攻手轮放上阵,进攻成功率均无法超过4成,与天津队有着明显差距。仅进攻一项,辽宁队便以33比48落后了15分。

天津女排的进攻打得相对顺利,不过自身传配也有一些问题,好在朱婷和李盈莹适应球能力都很强。李盈莹本场打出了30扣19中的超高成功率,加上4拦2发,砍下全场最高的25分。朱婷在扣球、防守、发球都有着顶级水平的发挥。而且,现在的她已经成为了天津女排新的精神领袖。

第二局,辽宁队打得十分顽强,一路紧咬比分。朱婷除了在进攻端前后排都有斩获,还在比赛间隙及时提醒队友们要集中注意力,展现了很强的领导力。第二局局末,朱婷先是原地起跳,打出超高水平小斜线,帮助天津以22比19领先。之后她又打吊结合,扑灭了辽宁反扑的希望,帮助球队锁定胜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