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亚卡姆不满复赛表现 猛龙新核遭遇生涯分水岭

李辉12-07 01: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小鲨鱼

猛龙球员帕斯卡尔·西亚卡姆无疑是上赛季常规赛和季后赛表现落差最大的球员之一,常规赛的西亚卡姆,让所有猛龙球迷感到惊艳,他很好的取代了莱昂纳德在球队的作用,带领猛龙队打出了出人意料的战绩,甚至比莱昂纳德还在的时候,还要快的锁定了季后赛的名额。

然而季后赛当中,西亚卡姆却跌落低谷,场均只有17分7.5篮板3.8助攻的平庸表现,且命中率只有可怜的39.6%,三分球命中率也只有18.9%,这使得西亚卡姆成为猛龙队被凯尔特人淘汰出局的最大罪人。

相比常规赛,西亚卡姆在高强度的季后赛明显有些不适应,尽管他在18-19赛季有着出色的季后赛表现,但作为球队的头号得分点首次出战季后赛,西亚卡姆搞砸了。

对此,猛龙总裁马赛·乌杰里表示,西亚卡姆对于自己在复赛阶段的表现非常的不满意,“ 西亚卡姆不喜欢自己在复赛园区的表现,我不认为那是他本身应有的水平。现在再看到他,我觉得情况会有不同了,他会回归并打出自己想打的比赛。你可以说他从这次复赛经历中学到了一些东西,我相信他可以找回他之前的感觉。”

很显然,这次复赛对于西亚卡姆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事实证明,他还未完全做好成为一支争冠球队核心的准备,虽然西亚卡姆作为相对年轻的球员已经积累了不少的季后赛经验,但担任核心和担任角色球员,在季后赛的舞台是不同的,他们需要承受的工作和压力可以说完全是两个级别,上赛季的西亚卡姆,暴露了他在高强度下进攻能力不足的问题,他没有一个很好的得分手段,他更多的时候只能依靠队友的传球来得分,他的外线投篮在对手的重点照顾下也出现了很大程度的下滑。

此前,西亚卡姆在谈到外界对于他能力的质疑时显得并不高兴,他表示,“自己看录像感到奇怪。我看不出我在享受篮球。我一直都是一个享受打球的人,我热爱这项运动,我从来不想在没有热情的情况下上场。我希望做回自己。如果我听了人们的批评,那我不可能有今天的成就。我一向不理会。如果我听了那些质疑我的声音,听信了他们口中的上限……我从来不听这些,现在也不会。”

从当初首轮末端的新秀,到如今猛龙队的核心,西亚卡姆一路以来的确击碎了很多的质疑,也让很多当初看清他的球探感到羞愧,但或许这一次,西亚卡姆需要正视这些质疑,因为如今的他要想将自己的水平提升到新的高度,或许要比之前付出更多的努力,亦或者说,从天赋的角度看,西亚卡姆或许很难更上一层楼,因此他更需要吸取所有的经验教训,才能够实现进步。

26岁的西亚卡姆说年轻也已经不年轻了,在猛龙这样一支对自由球员吸引力有限的球队,西亚卡姆就是球队未来最大的依靠,他的成长将决定猛龙未来几年的竞争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