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达内再次逢凶化吉 周中欧冠生死战过关在望?

阿基雷12-07 06:00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对阵塞维利亚的这场联赛开始前,舆论认为这场比赛对于皇马主帅齐达内而言十分“凶险”。此前皇马已经两场比赛不胜,欧冠小组出线形势复杂,外界已经有了希望齐达内下课的呼声。而对手塞维利亚此前已经取得欧冠小组出线权,甚至在对阵切尔西的小组赛中进行了大幅度的轮换,以4球告负的代价,换来了周末主力阵容齐全与皇马一战。

然而就是这样,主场作战的塞维利亚并没有打出该有的气势,被皇马压制。维尼修斯脚尖一蹭造成布努乌龙,皇马就这样幸运地取得了制胜进球。说起此役的气势,皇马可谓战意十足,尤其在上半场形成压制的场面,与此前两场比赛中有些失神的情况形成了对比。

在连续三道难题来临之际,齐达内解开了第一道难题,也算是给自己和球队一定程度上卸下了压力。本就给予齐达内颇多力挺的西媒,也在这场比赛之后继续着与原来论调一致的表态。《阿斯》评论员伊斯拉埃尔的观点,或许最有代表性,“齐达内从来都不是问题所在。”

“输给顿涅茨克矿工之后,有人开始呼吁齐达内下课,这种一时间头脑发热的批评是可以理解的。但目前皇马的问题,在于外界的成绩预期,与皇马面临的实际困难之间的落差。阿扎尔一直没有形成战斗力,球队中轴线年龄越来越大,年轻球员还没完全做好担起重任的准备,正值当打之年的球员多少有些缺乏个性,球队也少了C罗这样的射手。更不用说,皇马还有多名队员曾感染新冠、比赛密集、伤病频繁这样的客观因素,拉莫斯、卡塞米罗与本泽马都没有实力较强的替补,这都给齐达内的轮换操作造成了极大的困难。”伊斯拉埃尔这样写道。

如此总结,或许说到了齐达内的心坎里,这一分析基本上列齐了一些皇马在本赛季面临的困境。此前执教皇马,齐达内一直坚持轮换政策,并凭借轮换政策的贯彻收获了辉煌战绩。但本赛季的特殊性导致的密集赛程,以及随之带来的伤病,给这一策略构成了阻碍。在接受采访时,齐达内的回答总是相对简短,也不愿进行过多的抱怨。面对尖锐的提问,他最多也只是回怼称,“你们媒体啊,总是费尽心思地想挖掘点什么。” 

“我为球员们的表现感到高兴,这些天其实过得很艰难。皇马是一直很有性格的球队,也喜欢接受挑战,这场胜利对于之后的赛程也有着积极的意义。”齐达内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这样总结道。在此前欧冠2球负于矿工之后,皇马球员组织了队内会议,拉莫斯作为队长,呼吁球队团结一致。相似的情形,皇马此前负于加的斯之后也曾发生。这一次,队内会议再起起到了关键作用。该会议并没有齐达内的参与,而是皇马球员自发性的举动。更衣室仍然坚定支持齐达内,不希望他因为战绩不佳而帅位动摇,对阵塞维利亚的比赛,也甚至有些“为齐达内而战”的意味。而这,或许也是皇马在开场后就形成场面压制的因素之一。“形势越是困难,皇马越是坚定。”《马卡报》的评价也十分到位。

接下来摆在齐达内面前的,还有两道难题:周中对阵门兴的欧冠关键战,以及周末与马竞的德比。其中,这场欧冠比赛至关重要,皇马已经没有退路可言。而在战胜塞维利亚之后,皇马士气进一步提升,也有理由相信他们能渡过这一难关。

文/阿基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阿基雷

体坛+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