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射建功!武磊破496分钟进球荒 今夜摆脱灾星恶名

高雯12-07 05: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替补登场的短短20分钟时间里,武磊传射建功,帮助西班牙人2比0击败希洪竞技,他终于摆脱了球队“灾星”的恶名。

此前两轮比赛,武磊都是首发出场,然而悲剧的是,他在比赛中多次错失得分良机,而且在连续两场被换下后,西班牙人都是打进两球,从而带走三分,这无疑是赢球不可怕,缺谁谁尴尬。

或许是武磊接连浪费机会,让主教练莫雷诺对他的信任有所减弱,本轮武磊进入了替补席,直到第76分钟才被换上场,而当时两队还是处于僵局状态。十分钟后,武磊就有了一次颇具威胁的攻门,他接德托马斯传中头搥被对方门将得到。

第88分钟,武磊终于打破僵局,他先是头球摆渡迭戈-洛佩斯的后场长传,然后又积极前插,捡到了普阿多未能停好的足球,面对门将推射破门。进球后的武磊激动的跳起挥舞拳头庆祝,还跑到了场边和主教练握手致谢。

武磊如此释放情绪完全可以理解,这是他本赛季第二粒进球,确实和球迷的期待相差甚远,连续11轮、长达496分钟的进球荒让他背上如山的压力。如今,他终于可以松一口气。

而在伤停补时第6分钟,武磊还积极回撤到本方底线附近拼抢,将对手的角球战术破坏,并在断球后送出极为精妙的传球,助攻达德尔轻松将球送入空门。

替补传射建功,武磊成为西班牙人三连胜,多赛一场暂时领跑西乙积分榜的最大功臣。武磊的出彩表演,也不至于让中国球迷在这个周末大吃柠檬。因为在英超万众瞩目的北伦敦德比中,韩国天王孙兴慜同样是1传1射帮助热刺击败阿森纳,而西甲赛场上34岁的冈崎慎司老当益壮,打进了一粒35米的超远吊射。至少在今夜,中国球迷可以同样为拥有武磊而骄傲、自豪。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