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破狼7连!萨拉赫纪录之战,被爱尔兰三门抢了镜

杨健12-07 09:15 体坛+原创

英超第11轮

安菲尔德

利物浦4-0狼队[战报+数说]

24’萨拉赫、58’维纳尔杜姆、67’马蒂普、78’(乌龙)塞梅多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杨健

身为英超最著名的食物链之一,此前3个赛季对垒狼队全胜的利物浦,时隔238天后迎来球迷返场,着实双喜临门。面对上了6名葡萄牙球员的客队,火力全开的红军从开场就没准备收手,4球大胜同时,替补门将凯莱赫为首的红小鬼经受住一周多赛考验,萨拉赫和维纳尔杜姆仍旧是中流砥柱,连马蒂普都加入了进球行列。4球大胜后,利物浦继续紧追赢下北伦敦德比的热刺,在双方12月16日的火星撞地球前,迎回伤员、状态和球迷的利物浦,士气同样旺盛。

尽管此前对垒红军多次吃瘪,但本场狼队却有反客为主之意,内维斯开场不久就任意球敲山震虎,而随后阿达马·特劳雷传中找到波登斯,近来脚风极顺的狼队10号右脚搓射打向死角,但迎来联赛首发的小门将凯莱赫飞身将皮球托出。此战爱尔兰小将成为代表利物浦联赛首秀零封的第2年轻门将(22岁13天),仅次于斯科特(1913年1月,19岁130天),并成为英超时代第16位为利物浦完成零封的门将。颇为搞笑的是,这场比赛利物浦的球衣管理员把凯莱赫的名字印错了,当年完成英甲首秀、赛后也被媒体写错名字的莱因克尔感同身受:“他这场比赛最好的奖品,显然是一件印对号码的球衣。”继上轮零封阿贾克斯并当选全场最佳后,本场凯莱赫面对围攻,继续保持不失球。略显促狭的转播方将镜头给向看台上戴着棒球帽的范戴克,荷兰人伤缺固然是红军不能承受之重,但令人哭笑不得的是,荷兰中卫至今缺席的11场比赛里,利物浦只丢6球,且有6场零封。

防守端,再度客串中卫的法比尼奥完美领衔,而进攻端的开罐器仍是萨拉赫,亨德森长传找狼队防线身后,出身利物浦青训体系的考迪,鬼使神差地将球停给了身后的萨拉赫,笑纳大礼的法老断球后10码处低射入网。此球是埃及人在英超的第84球,追平了C罗与特维斯,但仅用131场就解锁成就,比后两位的196场和202场效率更胜。尽管场面并不完全占优,但本场利物浦顺风顺水地令人惊讶,马内禁区内倒钩解围踢倒考迪,主裁本已判罚点球,但回看后宣布取消,备受VAR杯葛的红军,难得受益一回。

进入下半时,在凯莱赫、内科·威廉斯等小将逐渐得心应手,新老混搭的利物浦开始发力:马内推射偏出后,亨德森将球挑传向前,维纳尔杜姆稍作调整后右脚兜射直入死角,8分钟后利物浦开出战术角球,客串传中手的萨拉赫准确找到马蒂普头顶,无人看防的后者轻松破门。喀麦隆人加盟至今各条战线合计6球中,5球用头完成。而萨拉赫则在加盟利物浦后,有17场比赛完成进球+助攻,同期英超第一,高出排名次席的孙兴慜5场之多。

连遭打击的狼队,屋漏偏逢连夜雨,比赛尾声,利物浦众将都想成全奔跑勤勉但无功而返的马内,但不解风情的却是本赛季才从巴萨加盟的塞梅多,2年前就曾在此地吃了一场0比4的狼队右闸,将阿诺德的传中推进本方大门。伴随着努里最后时刻推射被凯莱赫化解,利物浦4球奏凯,取得近32个英超主场的第31胜,得失球则是恐怖的93比25。而比比分更令球迷激动的,是以欧冠为练兵场的小将凯莱赫、琼斯、内科·威廉斯们皆能胜任,而阿诺德、凯塔等人的相继复出,也意味着利物浦挺过了赛季最危难的当口。

“这场比赛的氛围,真的太棒了。我起了鸡皮疙瘩。他们开始唱《你永远不会独行》,真的太美妙了,我之前还不知道真的有这样的效果。”赛后,逐一拥抱队员、并带队向看台致谢、挥舞出久违的“农夫三拳”的克洛普格外动情。本季安菲尔德首次对球迷开放,球迷组织精心挑选了2000名KOP入场,而他们嘹亮的歌声,伴随了主队整场。“这难道不是个完美的夜晚吗?无论外边的天气如何,安菲尔德的球场内都是充满阳光的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