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球队历史打进亚冠八强 热内西奥的帅位稳了?

张腾12-07 09:55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张腾报道

进入到淘汰赛后,亚冠比赛的激烈程度明显更高。12月6日和东京FC的比赛,国安遇到了近期最大的挑战,日本对手严密的防守、凶狠的拼抢一度让国安找不到进攻的空间,但是凭借着奥古斯托在下半时和阿兰的一次成功连线,国安最终1比0取得了比赛的胜利,与此同时也创造了球队历史参加亚冠联赛的纪录。

此前斯塔诺和曼萨诺曾经带队小组出线,但是第一轮都被淘汰,如今反倒是赛季末备受质疑的热内西奥,创造了球队的历史。这一方面源自于热内西奥的“命硬”,赶上了亚冠特殊时期之下,各队综合实力下降,另一方面也必须指出,目前的国安状态比赛季刚开始时强了不少,不仅国内球员身体状态正佳,同时奥古斯托、比埃拉、费尔南多也都找到了状态,球队正处在最佳状态。

从去年夏天开始执教国安以来,热内西奥一直都让球队尝试边路进攻和中路进攻结合的踢法,同时法国人也几次尝试变阵433,但是最终都没有成功。国安一直以来传控的基因,以及多年以来形成的中路渗透的打法,让法国人的边路两翼齐飞一直无法实现。此前热内西奥尝试过让巴坎布、巴顿、张玉宁、王子铭等前锋出任边锋,在肋部发起进攻,但是实际比赛效果都不是很好。然而在亚冠联赛开始后,伴随着巴坎布的离开,热内西奥的变阵却终于找到了对策:连续几场比赛,热内西奥都采取了一种近乎433的无锋阵:池忠国、费尔南多和张稀哲出任三中场, 比埃拉、奥古斯托在边前腰位置,阿兰在前场不断跑动游弋寻找机会。

这样的变阵,或许不是理论上的最佳牌面,但是却在比赛中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比埃拉和奥古斯托的控球及突破能力,激活了国安在肋部进攻的区域,同时阿兰相比于巴坎布更具传控能力,能够更有效地和前场形成连接。在这样的体系下,国安的进攻更加立体,同时三中场的配置也解决了此前池忠国单后腰防守不足的短板。和东京FC的这场比赛,正是奥古斯托在右边肋部的突破倒三角传中,制造了国安的进球,同时也是国安取得比赛胜利的关键所在。

率队创造最佳战绩之后,热内西奥是否留任也开始存在了悬疑。众所周知,法国人和国安的合同到今年年底就要到期,但是在率队击败东京FC,特别是球队在比赛场面愈发流畅之后,关于是否继续留任热内西奥,也开始重新成为了话题。在赛季中期,因为“执教气质不够”,以及一些临场指挥的失误,热内西奥一度被球迷高喊“下课”,但是显然近期国安的表现,让人们可以重新审视这位法国教练。在一个赛季不断纠错之后,如今的国安是不是真的找到了正轨,还是仅仅是最近几场运气爆棚呢?从国安的角度,俱乐部也在考虑,在目前的国内外疫情形势下,如果热内西奥下课,是否还有更适合国安的教练能够快速找到。必须强调的一点是,热内西奥对于国安全队一直没有失控,在不断胜利的鼓舞下,国安球队的氛围也愈发和谐,或许这最终也会成为热帅留任的一个重要加分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