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阿兰证明自己 国安传控打法因他变得更加立体

张腾12-07 10:00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张腾报道

本场比赛国安的胜利,不得不提的就是阿兰在比赛中的再次破门,亚冠联赛5场比赛,在场均50分钟的出场时间攻入4球,阿兰不仅升至本赛季亚冠射手榜并列第四(距离榜首的哈默德还差3球),同时也用自己超高效率的表现再次证明自己的能力。

众所周知,本赛季从恒大租借到国安的阿兰,一度被球迷们寄予厚望,在赛季前的热身教学赛中,阿兰就已经成为了球队的头号射手,并且上演了7场教学赛8次破门的高效,然而在联赛开始后,因为被巴坎布挤占出场时间,加上要为U23球员腾出位置,阿兰获得的出场时间并不多,大多数时候成为了球队的板凳。此前阿兰还曾经因为被提前换下和主教练热内西奥闹了小别扭,甚至在国安呆的有些不太愉快。尽管如此,在中超为数不多的出场时间,阿兰仍然获得了5个进球,成为国安进攻线上不可忽视的射手。

但是亚冠开始后,随着巴坎布的离队,以及没有了U23名额限制,阿兰获得了更多的出场时间和机会,他的进攻技巧以及能力得以发挥。更重要的是,他和奥古斯托、比埃拉期待已久的化学反应也终于实现,阿兰在禁区前沿的小技术,更加帮助国安的传控立体化。和东京FC的比赛,正是阿兰在中路的策应,帮助国安多次实现了进攻的推进。尽管在比赛60分钟时就出现了抽筋而被替换下场,但是显然阿兰在有限的时间里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并且直接帮助球队取得了胜利。

作为归化球员,阿兰要面临的一大问题就是,其所有权归属于广州恒大, 而广州恒大已经同时拥有多名无血缘归化球员,来年究竟会留谁尚未确定。本赛季在国安的出色表现,不排除未来恒大重新将其召回队内,这也是国安使用“恒大球员”的顾虑,那就是为联赛的竞争对手做了嫁衣。同时,由于所有权问题,阿兰在和恒大的比赛中要直接回避,这也让任何一支有机会争冠的球队无法重用这名归化球员。但从目前的情况看,阿兰尽管已近31岁,但是仍然在亚洲赛场上具备很强的竞争力,他的竞技状态甚至要比埃克森等更好,来年同样也将是国家队的常客。

在国安一年的时间,阿兰和国安的队友相处非常融洽,建立了非常深厚的友谊,其生活中更加融入了中国文化,甚至可以说是所有入籍球员中融入中国文化最好的。在球队休息期间,阿兰不仅仅可以简单用中文和队友交流,同时把玩文玩核桃、喝茶等中国文化,阿兰同样也都很在行。对于国安而言,球队自然是希望能够将阿兰长期买断,以能够更深入的合作和使用,但相信这样的转会运作难度极大,从这个角度将,阿兰同样也面临着未来不确定的问题。

既然不能确定未来,那么就把握好现在。在等待了一个赛季后,阿兰在亚冠赛场上迎来了自我证明的机会,接下来他还有机会继续和国安走的更远,甚至成为本赛季亚冠联赛的最佳射手。在早前和记者交流中,阿兰曾经表示,比埃拉是自己梦寐以求的搭档,早在中超其他球队效力时,他就关注到了比埃拉的表现。“当出现可以传球的机会时,他总数可以及时把球输送到前锋脚下。”如今,阿兰和比埃拉都处在最佳状态,加上奥古斯托的辅助,阿兰具备了一个强大的中场支持,他也在期待着能够为自己正名,接下来继续完成破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