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诗岩轰逆转数据创造历史 进步最快球员非他莫属

季孟年12-07 15: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所有人都知道高诗岩是一个狠角色,但谁也没想到这位出生于1996年的小将竟然会强成这样。

继上一场比赛面对江苏队,拿下本土球员最近两年多来的第一个三双之后,高诗岩又在今天与老东家吉林队的交锋当中大开杀戒。全场比赛出战40分钟的他,轰下了35分7篮板外加17助攻,得分与助攻两项数据都创造了个人生涯的新高。与此同时,他也成为了CBA历史上第一位在送出17次助攻的情况之下,还能贡献30分以上得分的球员。

其实自进入到第二阶段之后,山东队多少有些过于依赖外援们的发挥。哈德森与哈里斯都有着不俗的个人能力,但在今天与吉林队的这场比赛当中,山东队的外援出现了哑火的情况。哈里斯此役并没有出战,哈德森也是手感冰凉,全场比赛只有4分入账。所幸的是,山东队此役还有高诗岩可以依靠。

自比赛一开始,小高就展现出了不错的竞技状态,首节战罢他便轰下了9分外加5次助攻。但是,吉林队的整体火力似乎更为凶猛,一直都保持着对于山东队的领先。直到本场比赛的第三节,高诗岩就像是被解除了封印一般,连续利用挡拆完成得分。与此同时,他单节还送出了6次助攻,帮助山东队一举扭转了场上的局面。

吉林队的主教练王晗赛后对于球员们的发挥非常失望:“我们球队当中有些球员打得太软,就像是没睡醒一样,打得就像豆腐一般一碰就散。在防守挡拆,限制重点人,尤其是限制高诗岩这一方面,做的非常不好。”

可实际上,这已经不是小高本赛季第一次主宰比赛。此前对阵自己的另一个老东家辽宁,高诗岩也曾经砍下高分且命中了一记精彩的绝杀球。他在进攻端的自信心,对于场上节奏的掌控能力,以及挡拆进攻的表现都已经达到了CBA国内球员的顶级水准。

要知道,吉林队那边姜宇星、姜维泽其实也都是个人能力极其不俗的球员。但至少在本场比赛当中,高诗岩将他们全面压制。在第四节决胜的关键时刻,也是高诗岩稳健的得分与助攻,最终帮助山东队赢下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不过,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小高依旧显得非常谦虚。”感谢巩指导给机会,第二阶段刚开始太依赖外援,教练后来跟我沟通,希望找到自己的节奏,自己也在努力调整。主要还是从防守做起,进攻就打出自己的特点。“他说道。

低调做人,高调做事,这似乎已经成为了高诗岩的标签。在今年夏天,高诗岩被辽宁交易到了山东的时候。人们预估到了他会在新赛季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爆发。但高诗岩的进步幅度,还是大大超出了人们的预期。本场比赛结束之后,他的场均得分来到了16.3分,场均助攻数也有8.5个,另外还有惊人的场均4.2次抢断。而在上个赛季,小高的场均得分不过6.6分而已,场均助攻甚至还不到2.5次。

树挪死,人挪活,高诗岩用自己的表现,再度证明了CBA增大人员流动频率的必要性。如果在这个赛季,小高继续留在辽宁队,他无论如何也不可能打出这样的令人惊艳的表现。接下来,这位年轻的后卫还将继续狂奔向前。可以肯定的是,如今高诗岩已经是本赛季进步最快球员的头号热门候选。当然,全明星阵容也必定会有属于他的一席之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