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莱报》专访莱万 “再等100年或许会再出个梅西”

小中12-07 15:0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12月5日,阿根廷体育报纸《奥莱报》刊登了一篇对拜仁慕尼黑波兰前锋莱万多夫斯基的专访。在专访中,莱万对梅西惺惺相惜,说梅西是足球史上最伟大球员之一,或许再等100年才会再出个梅西。他还透露,青少年时代,他的足球偶像是蒂埃里·亨利和德尔·皮耶罗。

以下是专访内容节选:

问:很小的时候,你就因能够进球而显得很突出。从什么时候起,你意识到你能成为一位伟大的足球运动员?

答:嗯……很难确切地讲是在什么时候。6岁时,我开始踢足球。8岁时,我跟比我年长两岁的孩子们一起踢。从一开始,我就能进很多球。不过,当我满16岁时,我才觉得自己可以成为职业球员,才开始全身心地投入到这个目标上,并从华沙三角洲去了华沙莱吉亚。在那个年纪之前,我不很确切地知道我到底能踢成什么样儿。

问:随着时间的推移,你先是在波兰,然后是在德甲显山露水,并赢得国际名望。上赛季,你和拜仁赢得了一切,所有的赛事你都是最佳射手。那是你职业生涯最好的赛季吗?

答:从很多年前起,我就一直能进很多球,但上个赛季很特殊,由于欧冠夺冠的缘故。有很长时间,我们拿不到那个冠军。我们好几次杀进半决赛,我们感觉到我们需要迈出那一步,那最后一步。上赛季,我们做到了,我们也赢了我们所能赢得的一切。这非常美妙,令人难以置信。

问:你在拜仁已经踢了7年,你的名字跟全球范围内好多俱乐部联系到一起。你考虑接受挑战,去另一家顶尖俱乐部踢球吗?

答:我在拜仁踢得非常快乐。目前,这是世界上最大的快乐。上赛季,我们赢得了欧冠冠军,又拿了欧洲超级杯、德甲和德国杯冠军。我们知道,我们得继续努力,才能保持我们赢得的东西,因为所有人都想处于我们所在的位置。我认为,所有球员都想效力拜仁。每个为这家俱乐部效力的球员,做这件事都很快乐。

问:上赛季欧冠,你们曾8比2大胜巴萨,那是你在足球场上感到最为意外的比分吗?

答:那场比赛之前,我们知道我们非常强大,我们感觉非常自信,我觉得那是为什么我们能赢、我们如何赢下那场比赛的关键。或许不是因为那个大比分,而是因为我们自觉准备得非常充分,不仅可以击败巴萨,而且可以进不止一个球。那天的比赛,我们踢得非常精彩。我觉得,我们展示了整个欧冠联赛中最高效、最闪光的足球。我们踢得非常出色,尽管我们面对的是一支有很多伟大球员的球队。但在比赛之前,我们的自信告诉我们,当比赛结束时,我们会晋级半决赛。

问:今年,由于新冠疫情,《法国足球》杂志金球奖取消了。不过,国际足联将于12月17日颁发年度最佳球员奖。你觉得你会赢这个奖吗?

答:希望如此。那将是一种独特的感受。如果能拿到The Best奖,那对我个人而言是个精彩的东西,对整支球队也是种奖赏,因为我知道今年我们踢得如何。我们上赛季所做的一切在我看来令人难以置信,我相信我们是最好的。我们是最好的,毫无疑问。我们想要保持这种水平。赢得国际足联奖项是特别的,是一个梦想。个人而言,我知道我工作得多么刻苦,我尽了努力,我想有这样的一年。一个人喜爱他所做的事情,就可能得到奖赏。我再强调一下,拿到那个奖,是对整支球队的奖励。拜仁有着无与伦比的一年。

问:对于梅西你怎么评价?

答:他是一位伟大的球员,是足球史上最伟大的之一。我知道围绕着他的期待很高,作为球员,他所做到的一切或许没有别人能做到。或许得再等待100年,才会再诞生一位像他那样的人。以他所做的一切,他现在是、将来也是足球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

问:小时候,当你开始踢球时,谁是你的偶像?

答:在那些年,我有两个偶像。一个是蒂埃里·亨利。当他在英格兰阿森纳踢球时,我关注他很多。另一个踢的不是我的位置,他是亚历桑德罗·德尔·皮耶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