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扎比防疫措施严格 汉密尔顿火线复出困难重重

逾晖12-07 19: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2月7日,据Motosports报道,F1世界冠军、梅赛德斯-奔驰车队车手汉密尔顿要想本周“火线复出”参加阿布扎比大奖赛可谓困难重重。除了新冠病毒检测结果“转阴”以外,阿布扎比当地的防疫规定或许也将成为汉密尔顿参赛的阻碍。

上周二,汉密尔顿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威廉姆斯车队的车手乔治·拉塞尔顶替汉密尔顿的席位,代表梅奔出战萨基尔大奖赛。汉密尔顿目前仍然在巴林被严格隔离,隔离的时间目前只有七天。

尽管此前佩雷斯和斯托尔都能在感染新冠后迅速恢复并复出参赛,但由于巴林和阿布扎比严格的防疫规定,汉密尔顿出战阿布扎比大奖赛的情况变得更加复杂。汉密尔顿要想参加阿布扎比大奖赛,最大的挑战是阿布扎比严格的防疫规定。根据当地的法规,所有正常入境的人都必须进行14天的隔离。

F1获得了豁免,整个围场的车手和工作人员都必须在与外界隔绝的条件下入境,然后直接进入“F1生物圈”,比赛结束后再离境,全程都在与外界隔离的情况下进行。

虽然汉密尔顿有私人飞机,但如果他不随F1大部队一同出发,汉密尔顿将不得不获得阿布扎比当局特批的入境许可。

梅奔领队托托·沃尔夫已经明确表示,只要汉密尔顿能够符合参赛条件,就肯定会让他代表车队出战。

国际汽联赛事总监迈克尔·马西则表示,汉密尔顿的命运掌握在巴林和阿布扎比当地政府的手中。“显然,无论汉密尔顿是否参赛,前提都必须遵守当地政府的法律和条例,”马西说道,“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巴林卫生当局决定的,以确定汉密尔顿是否符合他们解除隔离的规定,然后由阿布扎比当局进一步决定汉密尔顿是否符合入境标准。”

理论上,汉密尔顿最迟必须在本周六下午到达阿布扎比,才能赶上预选赛。“从国际汽联的角度来看,只要汉密尔顿在进入围场前新冠检测结果为阴性,那么就可以参赛,”马西表示,“就像在纽伯格林一样,只要车手出席了练习赛或排位赛,他们就可以参加正赛。”

梅奔和威廉姆斯两支车队都面临同样的问题,他们都需要尽快确认汉密尔顿是否能够出战,并在周五之前确认拉塞尔周末到底要代表哪支车队参赛。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