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恒大一传波动失误频发 本赛季惨遭天津“双杀”

山支12-07 19: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山支

12月7日,2020-2021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三阶段迎来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天津和广东恒大两支联赛豪门的再次相遇吸引了不少球迷的关注。上一次交手,广东恒大在网口全面被压制,无奈遗憾败北。而本场比赛,广东恒大又一次遭到了天津的压制,各环节都没有打出状态并且不断送出失误,最终0比3输球,三局比分为:17比25、23比25以及22比25。

虽然天津和广东都已经确定晋级六强,但两支球队为后续的比赛还是派出了惯用的全主力阵容。天津女排这边,主攻朱婷、李盈莹,副攻王媛媛、王宁,接应王艺竹,二传姚迪以及自由人孟子旋。广东恒大女排这边依旧是双外援拉巴德杰耶娃和罗宾逊坐镇首发,核心队员栗垚、郁佳睿、郭慧珍、宋欣瑜以及张凤媚均率先登场亮相。

首局伊始,天津女排率先进入状态,凭借着朱婷和李盈莹的进攻很快打出7比2的梦幻开局。随后,广东恒大开始反扑,在双外援的带动下很快追至6比7。不过好景不长,李盈莹接连反击得手,王艺竹也有进攻入帐,朱婷更是在前排拦网高光,天津女排19比13进一步确立优势。进入关键分后,王艺竹强攻命中,朱婷反击得手,天津女排25比17先胜一局。

第二局,天津女排依旧自开局就占据了上风,朱婷斜线、李盈莹后三、朱婷强攻,天津女排在网口优势尽显,将分差拉开至5分。中局阶段,广东恒大在逆风球的情况下一传接连出现波动,11比15。比赛后半段,广东女排虽然凭借着栗垚的强发球轮逼近比分,但无奈天津女排在网口不再给机会,进一步又确立了优势。进入关键分后,李盈莹反击打短球、王媛媛前快,天津女排25比23再胜一局。

关键第三局,广东恒大换下队长栗垚换上皮雁池,而前两局打出优势的天津女排势头正旺,开局就取得了5比1的领先优势。面对颓势,罗宾逊出手强攻命中,但广东仍然无法限制李盈莹和朱婷的进攻。分差逐渐被拉开后,广东恒大在一攻不下球的情况下防守也不断出现漏洞,10比14。随后,天津女排通过抓反击进一步扩大优势,17比13逼迫广东暂停。进入关键分,罗宾逊四号位进攻出界、王媛媛快攻打中、广东发球再失误,天津女排25比22终结比赛,轻松取胜。

本场比赛,广东恒大最大的问题就出现在自身的失误以及一传的波动。整场比赛,广东恒大失误频发,尤其是第三局局末连续发球失误,直接断送了扳回一城的机会。而天津女排这边,朱婷和李盈莹的发挥一如既往地稳定,朱婷在场上显得非常从容和轻松。不仅如此,王艺竹和王媛媛也都能够给到支撑,天津女排取胜也是意料之内。

得分方面,天津女排共计3人得分上双,李盈莹、朱婷以及王媛媛分别收获17分、16分以及12分。而广东恒大这边则是只有两外援得分上双,罗宾逊和拉巴德捷耶娃分别砍下19分以及15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