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上港连续四年被日本队淘汰 近3战0进球8失球

高雯12-07 19: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亚冠16强,上海上港0比2不敌神户胜利船,这也是该队连续四年在亚冠淘汰赛中,不敌来自日本联赛的球队。亚冠历史上,上港此前18次对阵日本球队,总战绩为8胜5平5负,占据一定的优势。不过在淘汰赛中,上港四次遭遇日本球队,被淘汰三次,而且最近连续三年面对日本球队全都出局。
上港唯一一次在亚冠淘汰赛击败日本球队,还是2016赛季,也就是上港首次征战亚冠联赛的赛季。上港在1/8决赛首回合客场1比2不敌东京FC,但次回合1比0胜出,最终凭借客场进球优势晋级。

而从2017赛季至今,连续四年,上港都在淘汰赛中输给了日本球队。2017年,上港惊险力压中超霸主恒大挺进半决赛,不过面对浦和红钻。上港首回合主场1比1战平,客场0比1落败,最终无缘决赛。

2018年亚冠联赛1/8决赛,上港首回合客场1比3不敌鹿岛鹿角,次回合主场2比1获胜,总比分2比3出局。2019年亚冠联赛1/4决赛,上港再次对阵浦和红钻,上港首回合主场2比2战平,次回合客场1比1再次打成平局,上港最终因为客场进球少遗憾出局。

今年亚冠小组赛,上港以小组第二身份晋级,16强战对阵首次参加亚冠的神户胜利船。上下半场,上港各丢一球,最终以0比2不敌神户胜利船出局。而今年亚冠比赛最后三场比赛,上港不仅三连败,而且自己一球不仅,并丢了8球。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