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户J联5连败却连送恒大上港回家 中日差距太大了

安晓君12-07 20: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本赛季联赛战绩糟糕的神户胜利船,亚冠小组赛上压制广州恒大,直接让后者无法出线。今晚的亚冠1/8决赛,神户胜利船又是以2比0的比分击败上海上港。神户连续击败恒大以及上港,实际上也清楚地凸显了两国本土球员水平如今的差距。

神户胜利船有中国球迷非常熟悉的外援伊涅斯塔,是日本薪水最高的球队,但实际上他们近些年的成绩非常一般。本赛季的日本J1联赛,神户胜利船在完赛33场的情况下只拿到9胜9平15负的成绩,打入了50球但也丢了58球,只位列联赛第12位,而位列第11位的大分三神却比神户胜利船少赛了3场比赛。因为球队战绩不佳,神户胜利船在9月份换帅,46岁的本土教练三浦淳宽接替德国人芬克上任。

神户这边是高薪球队,最有名的就是伊涅斯塔,不过他在日本J联赛的整体表现一般,本赛季他在J联赛出场26次,交出4球6助攻的数据,尤其是最近的8场日本联赛,伊涅斯塔没有进球也没有助攻,球队的战绩也是1平7负。在球队来到多哈前,球队在联赛中一度遭遇了尴尬的5连败,伊涅斯塔甚至还特意向球迷们之前,并表示在多哈会为神户胜利船赢得荣誉。

当然,神户胜利船这套高薪阵容,虽然球队联赛战绩不行,但杯赛战绩不错,去年拿到了天皇杯冠军,而在今年的亚冠中,他们的表现也不错。亚冠小组赛上他们在首次交手中3比1击败了广州恒大,最终导致恒大无缘出线。而在今晚的比赛中,神户胜利船又是以2比0的比分完胜上海上港。要知道,恒大和上港是中超冠军级别的球队,而在本赛季联赛表现不佳的小白,本赛季亚冠3次对阵中超球队,其中2次首发,共攻入2球,并送出1次助攻。

恒大和上港这样的中超强队,一旦在超级外援缺阵或者表现糟糕的情况下,就很难击败日本球队,从这一点也反应出中日足球的巨大差距。今晚上港和神户的比赛,我们完全可以看出,上港的后卫虽然体格上占据优势,但他们技术上明显存在问题,这直接导致球队在完成防守后无法及时完成守转攻。中超的本土球员,基本上不具备处理球的能力,而日本的球员不仅脚下技术娴熟,还左右脚技术都比较均衡。

中日本土球员的巨大差距,直接导致中国的本土球员过于依赖外援,而日本的本土球员并非如此,日本的外援更多的是融入球队的战术体系,中超则是外援带着本土球员踢。恒大为何出局?很大一部分就是保利尼奥因伤缺阵,导致恒大球员不适应,上港这边则是因为没有浩克和阿瑙托维奇,没有上述这些处理关键球的角色,直接让本土球员有些无法适应。

恒大在神户的压制下无法小组出线,而上港在0比2输球后,已经是连续第4年被日本球队淘汰出局。实际上,这不是中超球队第一次在亚冠中输给日本的中下游球队,上赛季,浦和红钻一度在联赛中为保级而战(最终位列联赛第14位),但零国脚的浦和在小组赛大胜国安,四分之一决赛淘汰上港,半决赛两回合零封双杀恒大。这些日本“弱旅”对中超豪强的优异战绩,也清楚地凸显了两国本土球员水平如今的差距。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