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女排高失误葬送比赛 朱婷一传受冲击无碍大局

陶渊12-07 20: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陶渊

3比0,天津女排横扫广东队,收获第三阶段三连胜。广东女排两名外援在本场比赛打出了高水平,但全队失误较多,送给对手18分,是输球主要原因。朱婷在本场一传受到了冲击,直接失误3次,不过天津队强攻实力突出,一传波动并未影响大局。

广东女排进入比赛状态较慢,开局一度以2比7落后。但是球队的发球针对性很强,造成朱婷一传出现失误。两名外援罗宾逊和拉巴德杰耶娃反击频频得手,广东队得以迫近比分。罗宾逊整场比赛发挥十分出色,30扣18中,成功率高达60%,是本场成功率最高的边攻手。拉巴德杰耶娃31扣15中,成功率也达到了48%。

但是天津女排整体实力突出一筹,即使一传不到位,朱婷与李盈莹的调整攻成功率仍然具备较强的杀伤力,令广东女排很难连续涨分。广东女排在追分过程中总难反超天津的主要原因还在于球队自身失误过多。第三局,她们曾在局末几次迫近分差至一分,但18分之后,球队仅发球环节便失误4次,将比赛拱手相送。罗宾逊、孙燕以及王文涵连续发球失误非常致命。全场比赛,她们发球送分9次,进攻也有8次失误,加上其他非进攻失误,送给了天津队18分。

而天津女排三局的失误送分仅有9分,关键分的稳定性远胜对手。此外两队的差距还体现在副攻位置。王媛媛本场比赛攻拦俱佳,进攻13扣9中,拦网也有3分入账,贡献了12分。而广东队的副攻则相对隐形,三人轮番上阵仅有7分入账。

广东女排本场的发球针对性较强,在朱婷的后排轮次,一直追发,试图破坏她的后攻。朱婷本场一传直接丢掉了3分,也是天津队唯一一传直接丢分的球员。不过她调整得非常快,将球撩高后,凭借自己和李盈莹的硬实力多次调整攻渡轮。在进攻环节,每当球队遇到困难时,无论朱婷在前排还是后排,姚迪都会把球传给她。本场比赛,她两次在后2.5位置的进攻令人惊艳,是在国家队也少见的战术。

李盈莹的发挥整体来说也非常稳定。在朱婷一传受到冲击时,她也会主动扩大一传面积为其分担。进攻端,广东队阶段性对她的拦防效果较好,但是她得分手段较多,在困难时多次利用高压吊球将球吊到广东队的场心得分,对广东队的杀伤力极强。总体而言,她和朱婷适应传球能力很强,进攻硬实力不俗,是遏制对手连续涨分的关键所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