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被淘汰真不冤!全赛季磕磕绊绊 顽疾一直不改

长乐12-07 20: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上海上港0比2不敌神户胜利船后,亚冠之路终结,球队与恒大一样,本赛季四大皆空。很多人为上港感到惋惜,但事实上,在2020年,上港在双线赛场一直磕磕绊绊,中超6场淘汰赛,只凭借点球获得1场胜利,到了亚冠赛场,前4轮3胜后,小组赛后2场放弃导致溃败,士气大跌;球队防守混乱和进攻无序的顽疾,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神户胜利船尽管在小组赛淘汰了广州恒大,但球队并非无懈可击。来到多哈前,他们在日本联赛中遭遇5连败,排名也低于上港的小组赛对手横滨水手。可在这场遭遇战中,无论是从具体数据还是球员的发挥来看,上港都属于完败,90分钟内,上港仅有1次射正,而在两球落后之际,球队斗志不足,且全场混乱毫无办法。

从上港亚冠赛程来看,球队近3场已遭3连败,净吞8球1球未进。小组赛的3场胜利中,首战2比1险胜悉尼FC,球队上半时防线混乱,若不是对手把握机会太差,上港很难完成翻盘。拿下全北之战,对手多位国脚参加国家队比赛之后,因要隔离直接返回了国内,而对阵横滨的第二回合之战中,上港数据劣势的情况下能拿到3分,也难称完胜。

客观来说,本赛季的上港颗粒无收,受运气影响的成份很小,更多是因自身状态一直未调整到最佳。不管是佩雷拉为首的教练团队,还是外援,抑或本土球员,这三方均没有拿出最好的竞技和精神状态。

赛季前的热身赛中,上港曾连战连败,甚至在上场4外援的情况下输给了中甲的全华班球队。来到联赛中,上港尽管在苏州赛区拿到了小组第一,但淘汰赛首轮被残阵出击的同城劲敌申花逼到了点球大战,才惊险晋级。随后对战苏宁,球队第二回合大部分时间多打1人的情况下,被对手绝杀,之后又在与国安的争四战中输球,现已确定无缘下赛季的亚冠。

除了含金量不高的中超小组赛,上港在6场淘汰赛中90分钟连续不胜,疲态尽显。本来希望能在亚冠完成救赎的他们,却明显后劲和雄心不足,最令外界不解和遗憾的是,亚冠最后2场中,直接放弃的上港被对手轰入6球,傅欢等人放弃防守的行为饱受质疑,全队士气低落;而自作聪明选择神户的做法,直接为本队出局埋下伏笔。

一直磕磕绊绊,勉强前进的上港,除了成绩不佳外,球队此前引以为傲的传控和攻势足球也消失不见。中超加亚冠总计27场比赛中,上港单场打进2球及以上的比赛仅有5场,分别是两胜泰达和华夏幸福,还有一场赢下重庆当代,相反在强强对话中,上港总是萎靡不振,球队20场中超总计打进31球,远逊色于国安(44球)和恒大(43球)。

到了亚冠赛场,上港取胜的3场全是2比1险,所输4战中,除了被横滨绝杀属于无奈,另外3场一旦比分落后,上港就几无翻盘的能力和动力。如此表现和心态,指望低迷了近一年的上港,能在亚冠取得突破,当然不现实。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