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淘汰国安成BIG4亚冠独苗 第2次独扛外战大旗

高雯12-07 21: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随着上海上港被神户胜利船淘汰,目前亚冠赛场上只剩下了北京国安一支中超球队孤军奋战,这也是亚冠历史上,国安第二次独扛中超外战大旗!

虽然今年国安在中超联赛中未能打进决赛,没能实现永争第一的目标,但在亚冠联赛中,御林军的表现极为出色。小组赛中,国安5连胜后提前锁定小组第一,最后收官战替补阵容出场打平,未能追平鲁能曾经创造的中超球队亚冠六连胜纪录。

相比于国安,今年BIG4中的恒大和申花都未能晋级淘汰赛,上港也只是以小组第二身份晋级,而且成绩只是3胜3负。而在淘汰赛首轮中,国安拿下了东京FC,队史首次挺进亚冠八强,上港则0比2不敌神户胜利船,连续四年被日本球队淘汰。

因此,在亚冠八强中,来自中超的球队只剩下了国安,这也是亚冠历史上第二次出现类似的情景。2010年亚冠联赛,代表中超出战的有国安、鲁能、建业和亚泰,结果后三支球队全部止步小组赛,只有国安杀入淘汰赛,只不过随后就被水原三星淘汰。

今年的国安不仅战绩上取得突破,而且比赛场面也都占据优势,其传控踢法即使面对日本球队也处于上风。以目前国安出色的状态,以及相对比较完整的阵容,球队很有希望在主教练热内西奥带领下继续创造历史,继续为中国足球的外战做出贡献。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