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选手+外援齐齐发威 上海女排轻松横扫山东

山支12-07 22: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山支

12月7日,2020-2021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迎来了第三阶段第三轮的比赛。本轮比赛的压轴战是以双外援为核心的上海女排大战近两年靠小将逐渐崛起的山东。两队在第一阶段交手时打满了5局,为大家奉献了一场对轰盛宴,最终经验老道的上海更胜一筹,以3比2惊险获胜。原以为这一次交手应该打得更加精彩,然而令人没有想到的是,没有淘汰压力的山东打得非常松散,频繁出现失误,最终被上海3比0横扫,三局比分分别是25比22、25比19、25比20。

虽然没有淘汰的压力,上海与山东都派出最强阵容,主攻拉尔森、张轶婵,副攻张钰倩、秦思宇,接应利普曼,二传卞雨倩以及自由人王唯漪。山东首发阵容为:主攻宋立琪、宋美丽,副攻杨涵玉、张倩,接应杜清清,二传梅笑寒,自由人王梦洁。

首局比赛两队都有些慢热,相继出现失误,上海主攻拉尔森扣球被拦、发边线出界,山东副攻杨涵玉进攻、防守接连出现失误,双方战至5比5平。还是山东最先找回状态,防守反击加上成功拦防利普曼的吊球,取得11比9的领先。

中局,上海女排的防守更加严密,宋美丽暴露性强攻被拦,山东在这时也频繁出现失误:防守触网、宋立琪发球界外,葬送了大好局势,被上海打成21平。关键时刻张轶婵爆发连得3分,助力上海24比22率先拿到赛点,最后上海抓住机会,25比22结束第一局的比赛。

第二局,山东女排延续上一局结尾的混乱,一开始就频繁出现失误,一传也暴露问题,被上海打出一波小高潮,4比0领先,山东主教练无奈叫出本局的首个暂停。双方重回赛场后,宋美丽加塞、杨涵玉快攻下球,又成功拦防张轶婵的近网调整攻,双方比分没有被拉开,7比4。

焦灼时刻,拉尔森终于站了出来。4号位频繁强攻打手出界,转到2号位也有如神助,连下2球,一己之力接连拿到5分,取得13比7领先,再次打出山东女排的暂停。双方教练经过一番部署后,山东女排场面上并没有取得改观,打的依然被动,最终也没有缩小6分之差,19比25输掉第二局。

第三局,上海女排打的更加出色,边线全面开花,张轶婵快攻、利普曼大力扣球、拉尔森突袭,取得12比4的领先。纵使接下来宋美丽、杨涵玉、杜清清等人努力追赶,在拦网、吊球方面做的突出,打出一波15-7的小高潮,也没有磨平8分的差距,以19比24让上海第三次拿到赛点手握6分的领先,上海在网口争夺失利后,以利普曼的打手出界而25比20终结比赛。

三局战毕,上海横扫3比0山东,取得2胜1负排名第2的好成绩,山东力压一胜难求的北京排名第三。在这场比赛中,利普曼、拉尔森再次成为上海获胜的最大功臣,前者狂砍19分,后者也有16分入账,紧随其后的是14分的张轶婵,另外秦思宇4分,卞雨倩、张玉倩各2分。山东方面,宋美丽11分,宋立琪7分,杨涵玉6分,杜清清、梅笑寒各5分,曹婷婷、孙杰、张倩3人都是2分,钱静雯1分。

本场比赛山东女排有些不在状态,小将们打得略显松散。而上海则全面开花,本土与外援都有精彩发挥,赢下比赛也是理所应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